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家局通报2012年行业烟叶基地单元评价验收情况

201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根据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工作安排,按照基地单元评价验收办法与评价验收细则,行业近期对2012年烟叶基地单元建设工作进行评价验收,72个基地单元全部通过验收。11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对评价验收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通报,2012年行业基地单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水平不断提升。其中,云南洱源三营、贵州兴仁雨樟、四川冕宁回龙、湖南慈利江垭、湖北枣城七方、福建明溪盖阳、重庆润溪等基地单元建设成效显著;2010年验收通过的山东诸城孟马、悦贾基地单元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代表了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的新水平。

  通报指出,2012年各单位以基地单元为抓手,积极推动“三化”同步向“三化”融合转变,努力提升建设水平。在基地单元建设系统规划中融合“三化”要求,将“三化”作为有机整体,全面规划,分步实施,促进协调发展,实现深度融合;以基地单元为载体,整体推进“三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配套+生产组织创新+适用技术集成+组织管理体系优化”的基地单元系统建设模式。

  通报肯定了行业基地单元建设取得的成效: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综合配套,全面提升了基地单元设施化水平;大力培育规模化种植主体和规范运行的服务主体,实现了烟叶生产方式转变;注重推进烟叶生产技术创新、推广与集成,提升了烟叶生产科技水平;进一步深化工商合作,完善品牌导向型合作机制,提升了原料保障能力;积极推动基础建设向片区集成管理转变,提升了基地单元管理水平。

  通报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基地单元建设存在的问题,对已经建成的基地单元开展“回头看”工作,按照基地单元建设规范要求和评价验收标准,进一步完善建设内容,按照精益生产的内容和要求,努力打造基地单元升级版,不断提升建设水平。要加快建立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健全完善育苗、烘烤工场设施管护体系,加快建立农机具使用管护维修体系;以烟农专业合作社行业示范社为抓手,按照“种植在户、服务在社、专业合作”的要求,努力做实一基一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