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多地烟草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

2012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整理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整理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以来,烟草行业掀起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多地烟草积极研究部署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

  浙江省局

  11月19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邱萍主持。

  会议根据中央、国家局和省委有关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就全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精实管理、创新创和”工作主线,积极应对当前全省持续、协调、共同发展面临的压力和矛盾,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要突出“快”的要求,将十八大精神能够迅速传达到基层每一个党员、干部和群众;要突出“合”的要求,整合各种资源,运用各种载体,鲜活生动地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实”的要求,与“235”主题教育、“三型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创优结合起来,转变为完成2012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的强大动力。三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上水平”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注重持续、注重统筹、注重落实、注重提升,确保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对下一步全系统学习贯彻活动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下发文件,制定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各单位党组中心组要开展集中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贯,亲自督促。三是人事部门要把十八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四是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热烈氛围。五是结合“我身边的浙烟人”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注重发挥行业内训师作用,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使学习贯彻活动富有特色,贴近实际。

  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湖北省局

  11月21日上午,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赵全意就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全省系统掀起。

  赵全意局长对十八大精神作了深刻解读,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要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把握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三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赵全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在新的时期实现湖北烟草商业系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系统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推进全省系统“卷烟上水平”。要坚持规范自律,全面提升全省系统基础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全省系统党建和队伍建设水平。

  在十八大召开之前,省局(公司)决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分三个阶段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报告,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十八大精神;二是组织机关干部参观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切身感受身边的巨大变化;三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通过组织自学,开展讨论,邀请专家授课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省局(公司)领导,机关各处室、专业部门、专业公司、在汉直属多元化企业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局机关老干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北京市局

  11月21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下发《通知》,对在全市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其次全面准确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第三,要联系实际,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谋划、推进北京烟草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培育品牌为重点,尊重市场真实需求,坚持稍紧平衡,加强运行调控;要在卷烟打假上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净化卷烟市场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专卖内管职能,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内管长效机制有效发挥;要以体系建设和预算控制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管理创新能力;要高度重视严格规范工作,加快推进“两项工作”,完善规则,健全制度,理顺流程,全面实现“三项工作”网上运行、在线监控、全程监督;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构建和谐企业、和谐团队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人事用工分配制度改革。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贯穿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和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第四,要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突出抓好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中纪委报告的学习贯彻。二是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三是要形式多样。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和交流。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举办主题活动、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四是要大力宣传。要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主导作用,开辟专栏和专版,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统筹兼顾。要统筹安排好学习和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并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山东中烟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公司本部各党委(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工作。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韩林在公司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上提出的三条贯彻意见,要求各党委(支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

  会议要求,各党委(支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进行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交流座谈会,每名党员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优秀学习体会要及时向《山东中烟报》投稿,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机关党委将统一配发十八大学习资料和学习配档表。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组织召开各党委(支部)民主(组织)生活会。会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重大方针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主动作为,干事创业,为实现山东中烟和“泰山”品牌发展新跨越做出贡献。

  会议同时对省直机关文明创建、向马兰同志学习活动、机关组织建设、参加公司工代会、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江西中烟

  广丰卷烟厂

  近日,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集中收听收看、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宣讲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厂上下迅速掀起了热潮。

  集中收看,全员覆盖。党的十八大开幕当天,厂党委组织全厂党员干部在厂部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全程认真听取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湘潭学习轮训的60多名基层管理人员也在学校电教式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其他因上班等原因未能及时收看的员工,在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下,利用工余时间,也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录像资料,形成了党委牵头、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加的全覆盖无盲区的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的新气象。

  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厂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