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安徽中烟:拔节起势 向上攀登 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志彬
A+ A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今年的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积极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把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纳入行业总体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烟草篇章。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对表行业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全局意识,科学谋划好安徽卷烟工业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路径,努力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在融入全局中提高站位

安徽中烟坚持在“两个大局”中提高站位,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立足国有企业的性质和功能,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安徽卷烟工业改革发展始终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

1-1.jpg

安徽中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孙群摄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担当作为,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积极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始终把企业改革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中来谋划,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来把握,勇担时代重任,走好发展道路,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身贡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为重点,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担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全方位践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时刻牢记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稳驻皖央企经济责任,自觉在融入区域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稳定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上缴税金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积极履行烟草企业社会责任,自觉在助力共同富裕中彰显担当、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努力在社会就业、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

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

准确把握行业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内涵要求和实施路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中,自觉服从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以安徽卷烟工业的一域之光为行业全局发展添彩。

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品牌发展规律,不折不扣落实“十六字”方针,科学设定中长期及每年规模、结构、效益等目标,确保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与行业大局目标协调匹配、同向发力。坚持走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道路,凝心聚力做好品牌培育工作,积蓄品牌发展韧劲,锻造价值升维张力,为中式卷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持之以恒推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方位系统性创新,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1-2.jpg

安徽中烟企业员工开展精益课题讨论。张申摄

始终狠抓高效能治理力度不放松。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升制度流程的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清晰界定权责、打破部门壁垒,着力消除制度痛点、解决管理难点、打通流程堵点,不断提升企业内部协同运作的效率和水平。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始终坚守严格规范“生命线”,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强化执纪问责,用好巡察利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始终强化高素质队伍支撑不懈怠。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从德能勤绩廉等角度全面考察干部,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干部梯次化结构,以更宽的视野和更实的举措选拔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支持青年人才、优秀干部挑大梁、当主角。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广揽博用各类优秀人才,让人才资源充分涌流、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切实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务实的工作举措

在开创新局中明确方位

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高端化迈进、数字化转型、绿色化发展、品质化生产、系统化提升的“五化”方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拔节起势,向上攀登,奋力开创安徽卷烟工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聚焦高端化迈进。优化“黄山”品牌布局和品牌结构,提升塑造品牌影响力和价值感,以高质量的产品供给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1-3.jpg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智造控制中心2.0版集控大屏。盛宏阳摄

聚焦数字化转型。积极融入行业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行业云平台、业务数据双中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以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为技术支撑,赋能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物流运输等全产业链,加快建设现代化数字企业。

聚焦绿色化发展。系统推进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绿色物流,坚持从产品设计源头管控,全面落实产品包装、原料配方等环节的控本环保要求;推广绿色生产方式,使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综合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加强物流运输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持续提升烟箱循环利用水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聚焦品质化生产。牢固树立“品质为王”理念,突出科技创新的源头作用,通过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应用,努力打造质量核心技术;依托卷烟厂技改升级,充分挖掘工艺提升潜力,扩大共享生产品规数量,整体塑造品牌质量领先优势;围绕品牌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关键装备配套能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聚焦系统化提升。统筹推动硬实力和软实力协同并进,在着力增强企业科技力、组织力、营销力、制造力、品牌力等硬核支撑的同时,更加注重学习创新力、文化感召力、风险抵御力等软实力建设,全面推动企业整体竞争实力系统化提升;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大力倡导“勇于攀登、正确攀登、快乐攀登、成功攀登”的“攀登者”企业文化理念,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攀登筑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向上的攀登姿态把安徽卷烟工业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安徽中烟全体干部职工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新使命,同心协力谱写新篇章,持续推动安徽中烟高质量发展上水平,努力为行业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