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深学细悟聚共识,笃行实干向未来!安徽烟草商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新时代新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新篇章气势恢宏。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一场场深入人心的宣讲,一次次鞭辟入里的解读;从座无虚席的会议室,到忙碌纷繁的卷烟分拣车间;从机关、所队、服务站,到零售终端、烟田、结对帮扶村……连日来,安徽烟草商业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澎湃热潮。

谈成就,欢欣鼓舞;话未来,信心满怀。近期,安徽烟草商业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集中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烟草商业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5-1.jpg

安庆市局(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张娟娟 摄

深学笃行 担当新使命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传向千家万户,传遍江淮大地。

深学细悟,奋楫争先。10月16日上午,安徽烟草商业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精心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随后,安徽省局(公司)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5-2.png

合肥市包河区局(营销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零售户家中,开展“聚焦二十大 说说心里话”活动 /张海林 摄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安排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安徽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张亚宾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真学、真懂、真用上走在前、作表率。

学深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是做好宣传贯彻的基本前提。为此,安徽省局(公司)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让大家原原本本学原文、系统深入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学精神、议发展、话未来,安徽烟草商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进行辅导讲座、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广大党员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

合肥市局(公司)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学报告、言体会、话担当”活动,号召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青春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六安市局(公司)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 说说心里话”活动,与零售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共商致富新方法、新举措。

皖南烟叶公司通过个人自学、书记领学、交流互学、研讨促学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对烟农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安徽烟草商业还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方法、打造载体,组织了一系列有新意、接地气、有热度的宣讲活动。“圆桌汇”“庭院会”“主播谈”“红色课堂”“融媒宣讲队”……一个个特色宣讲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淮大地生根发芽。

在安庆市太湖县吴岭村,安徽省局(公司)驻村帮扶队队长韩志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改编成“黄梅小曲”,以曲代言、以曲传情,使党的声音传播得更远、更深入人心。

在合肥市蜀山区余老家村,参加义务采摘冬桃活动的合肥市局(公司)的志愿者,与村民一道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个关键词,憧憬着农村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华环公司烟叶分级车间,一些党员通过“一图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画册,有重点地向大家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民生、养老、安全、健康的一条条政策,深受群众好评。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做活、做深、做透、做出彩,精心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刷屏热传的融媒体产品。”安徽省局(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在特约通讯员群里发出“动员令”。通过联动策划、开设专栏、设置专题,安徽省局(公司)在自有刊物和多媒体平台策划专题栏目,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有热气”。

蹄疾步稳 迈向高质量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宏图新启,号角嘹亮。

“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咱老百姓非常有利。”“可不是嘛,我要继续努力,争当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流转更多土地,带动大伙共同致富。”“只要大家跟党走,肯出力,不怕吃苦,日子一定会像我们手上的柿子一样,越来越甜。”11月4日,在蚌埠市怀远县褚集村,华环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尹良余与村民们聊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农技人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烟农朋友提供先进的烟叶生产技术。眼下,当务之急是抢抓晴好天气,搞好冬耕工作,为明年烟叶生产打好基础。”11月2日,皖南烟叶公司生产收购部副经理晏伟伟来到泾县昌桥镇景山村,结合烟叶生产实际,向广大烟农开展专题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年末收官阶段,销售人员要做精货源投放、突出均衡销售,科学规划年末和2023年市场‘卖多少’‘卖什么’‘怎么卖’‘卖给谁’等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卷烟销售现代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11月10日,蚌埠市局(公司)营销中心品牌部主管杨瑞华在“圆桌汇”上分享道。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安徽省局(公司)党组提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心潮逐浪高。

连日来,在安徽烟草商业,无论是机关单位的集体学习,还是基层干部群众的自发学习,党员群众在讲起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有说不完的话,更有按捺不住的豪情与期盼。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自觉、工作“更有招法”。

10月25日,安徽省局(公司)要求全省烟草商业要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调度、明年工作谋划有机结合,加强基层调研,谋划思路举措,抓实经济运行分析把握,提前谋划明年重点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局(公司)广泛开展微宣讲、微竞赛、微分享、微电影等“四微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督促全体党员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铜陵市局(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PPT讲演的方式,集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高质量发展中不负韶华、贡献力量。

在芜湖市局(公司),全体专卖管理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专卖监管效能,着重加大对物流专车运输假烟走私烟、烟叶烟丝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依托警烟情报研判指挥中心,强化与交通、高速交警等部门对接,实现对相关线索“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阔步行。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安徽烟草商业上下将找准新定位、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激发“徽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不负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