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推动行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3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峰出席会议。

张建民在介绍了行业去年工作情况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行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团结引导行业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开展专业技术竞赛、交流、培训活动,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充分调动行业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企业、走近一线职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行业先进典型,更好发挥中烟政研会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四要着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民主管理,密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要持续推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政治能力,努力增强服务职工能力;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保持良好工作作风,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江广平表示,过去一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开展了行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申报交流活动、青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有提高、有突破、有亮点。就进一步密切配合、提高双方合作效率,他强调:一要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职工,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着力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动员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立足岗位、锻炼本领、提高技能、增长才干,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着力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强沟通,细化方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到实处,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通报了2021年国家局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合作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拟合作开展的项目。

国家局办公室、人事司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