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烟草行业如何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7月20日,2021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那么,行业各单位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下一步工作?小编将带您一一了解。今天我们就先来探讨,烟草行业如何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9.jpg

 孔德金摄

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蕴含着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

在全行业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深悟笃行。

8.jpg

林雨晴摄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行业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行业得到坚决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牢记烟草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烟草行业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没有自己的任何特殊利益,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在保证财政增收、促进经济发展、稳定社会就业、支持乡村振兴、发展民族工业、保障消费者利益等方面作出全方位贡献。要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国家烟草专卖治理体系不动摇,坚持中式卷烟发展方向不偏离,坚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品牌做优做强目标不松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确保烟草行业行稳致远、长治久安。

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泉,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是激励我们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中锤炼勇于奉献、求真务实、大胆开拓的精神品格,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7.jpg

杨婷婷摄

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去检验实效。要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效果关,又落实落细主题实践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助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行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领会、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