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中国抗疫见证国家力量

2020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林芳、熊柯
A+ A

  新型冠状病毒如今仍在全球肆虐,欧美众多发达国家被其折腾的可谓是苦不堪言,社会经济等各项活动几乎停滞。但是我们国家作为疫情最早的爆发国家,国内新增病例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防护目标是境外输入,全国各地已经在逐步实现复工复产复学,有一种严冬过后春天到来重新焕发生机的气息。中国防控疫情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积累了重要经验,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扬。

  领导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全国31个省份迅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除夕团圆夜,解放军和北京、上海、四川、西安等地的医护人员紧急出征、星火驰援,全力开展救治感染患者、防控疫情蔓延工作;众多医疗用品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中国启动封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规模之大、速度之快让世界各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独有的优势,一个具有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的国家。

  群众力量。人民群众是“中国之治”的实践主体和价值主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持生机活力的力量之源。在党的领导下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站在了抗疫第一线,他们严格执行着限制人员进出入社区的任务,仔细地排查外来人员并做好登记,耐心地提醒着社区的人民不要出门、带好口罩。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也有幸亲眼见证了这一切。社区志愿者主要任务便是在小区的门口24小时轮流站岗,对于进出小区的每个人都要登记详细的信息以及测量体温,这是一个危险又艰难的工作,接触的人多,被感染病毒的风险就大;晚上也不能松懈,在南方湿冷的冬夜,志愿者也要坚守岗位防止外来人员闯进小区造成安全问题。这是全国人民基层力量的体现,一种爱国情怀的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每个平凡的普通人都在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世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虫,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这场战役中,我们众志成城。新春佳节里,无数人坚守于工地,用一举一动、一砖一瓦挑起了武汉,挑起了中华。火神山,雷神山使世界再一次见证了新的中国速度。拾荒老人、志愿者等普通人都竭力相助。全国各地募捐的物资纷纷而至,食品、口罩等每一份物质都萦绕着执着的信念,四海八荒的人们抛去新春的团圆与欢乐,撇去焦虑与恐惧,竭尽一己之力,只愿中华再现海清河宴,山河依旧。

  在这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人民有着巨大的力量,那是团结起来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是无论什么艰难困苦都可以克服的力量。这种力量在那些听从国家号召积极响应去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者身上可以看到,在那些在抗疫一线守护居民安全的平凡基层人员的身上可以看到,在那些在最危险时刻依然工作的保障着居民生活需求的快递员小哥身上可以看到,在疫情期间坚持待在家里的春节不走亲访友坚守纪律的公民身上可以看到。正是这所有平凡力量的人们每个人都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最后汇聚成了一股伟大的合力,使得我们才能得到如今的这样一个较为良好的情况。“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中国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国家,人们以身为火后,点点星火终将燎原。那时,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疾情终了,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我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而感到骄傲。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按照国务院公告,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城市沉重地呼吸着,所有人都停止一切动作,低头哀悼。我在心中默哀的同时也愈发地坚定,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并不应该是被集体拖拽着向前,我们要生发出民族自信,不仅要在盛世太平之时共享繁华,更要在迂回前进,攀援渡险中保持自律和顽强,为中华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才不至于仅在此时感慨一句为民抱薪者冻毙于风雪!

  虽然疫情给我们国家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这次的疫情也让广大的人民群众看到了我们国家如今的实力,极大了增强了人民心中的“四个自信”。这全国一心的凝聚力正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的最重要的力量,也正是这力量给予我们信心,相信我们在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也能团结一心,迸发出惊天动地的伟力,实现多年来无数先辈为之努力的伟大梦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