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思想的共呜

读《习近平在正定》有感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同志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他与正定的干部群众能够打成一片,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正定任职的三年,是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地方,也是从政定下初心的地方,他踏踏实实的为正定的人民谋发展谋幸福,得到了正定人民的拥戴,被正定人民称之为“近平是正定永不卸任的县委书记”。

  在记者采访王勋涛的时候,就提到了:我们这批年轻干部,受习书记很深刻的影响。从我个人讲,当时作为团干部,从心里受到习书记一言一行的感召,可以说对我一生的影响特别深刻。

  习近平同志历来都十分注重团委的工作,年轻人的工作,更加注重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工作。在正定的三年多时间里,为了工作,他能够三顾茅芦去请人才、挖人才,在八十年代初期,就能够做到“把批评自己的人当作人才来用”,何等的大气与大度。1982年5月26日,习近平在共青团正定县第九次代表大会上讲话,讲话中他把正定称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整个讲话传递和表达了他对正定朴素真诚的情感,更对建设正定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激情,引发了台下1000多名青年人的强烈共鸣。那时的习书记也就30岁,很年轻,很有朝气,他的讲话方式和语气特别能打动青年干部。习书记有朝气,想干事,能干事,严于律已、兢兢业业、务实和拼命为党工作的坚强党性,都成为了当时青年人干工作学习的表率,无形当中也在影响着一批批身边的青年人。

  习书记向来讲话都站的高、看的远,充满了哲理。同时,讲话很务实,讲的话很接地气,非常激励人。因为他自己的经历丰富,平时非常爱学习,读书很多,能够想别人之想,说出别人之想,能够与青年人产生思想上的共鸣,简单的说,就是很接地气。

  习书记十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虚心好学,善于从多方面汲取营养。他到正定后很快和县里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联系,加强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为正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习书记在正定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年多,但留给正定人民的财富是无穷的,不论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还是自身工作作风和表率作用,都是正定干部和人民的精神财富,在正定县人民的心里:永远都是把习书记称着老书记。

  今天,我们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牢记自己当初的入党初心和入职初心,对照自己的言行,剖析自己的思想,矫正偏差,重树信念,找回初心,坚定初心时的方向,砥砺前行。做到在思想上,坚定信念,把准方向;在工作和生活上,廉洁自律,扎实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工作,做“老黄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把事业当作工作来完成,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