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春节偶感

2019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期间,中国人都要热热闹闹地团聚,喜欢吃点东西,特别是男同胞一般都要喝点酒。我大年初二到岳父岳母家拜年,提的东西里就有白酒,吃饭的时候少不了喝点酒。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我们几个男同胞喝起了酒,每个人都要打通关走一圈,这样,进展比较快,一瓶酒很快喝干。第二瓶酒打开了,岳母上来劝少喝点,身体要紧,但是大家还是按程序走完打关过程 ,才算了事。不过,好在酒量有控制,每个人喝了大概有2两多,比较尽兴。

  在酒桌上,大家开怀畅饮,喜欢谈论点天下大事。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号召感到高兴,这么大一个国家,不反腐败根本不行。大家对王岐山也很佩服,觉得他在反腐败斗争中做了大量出色的工作,党性纯,有觉悟,原则性强,敢于碰硬。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在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根本原因是违反政治纪律。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强大政治推动力,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扭住不放、亲力亲为,专项整治才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政治纪律是最重要的、最根本的、最关键的纪律,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面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负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必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站在一线督促检查,始终与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知耻后勇,举一反三,把专项整治成效放大到全省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办好陕西的事情。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同一切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紧盯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陕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庸懒散慢虚”等顽瘴痼疾。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现在还存在着腐败现象,令人痛恨。比如甘肃武威“火”书记火荣贵就是一个典型,这个人上过大学,读过中文专业,当过秘书,文笔不错,曾经为武威发展干过一些事情。但是,这个人后来追求享乐,打骂干部,贪财好色,独断专行,喜欢戴名贵手表,人称“表哥”,真是坏透了。人民群众对这样的干部恨之入骨,希望杀了他们。所以,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许多烟草企业党组织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企业党组织要求,企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首次曝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