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初心,永远是党员心中的承诺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11月10日,我观看了中央电视频道播放的《榜样3》,虽然榜样典型的人与事听起来都觉得很平凡,但就是因为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中才显出伟大,成为党员的模范与榜样,事迹才让大家觉得十分的感人,我看了从内心深处也感到十分的震撼,如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能够向榜样一样,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争当先进,做一个让身边群众记住的人,点赞的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中多次提到“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原来本是指修学者,在修学的过程中,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每一个党员,信仰的力量是至关重要的,有信仰的党员才会有所成就,有信仰的工作者才会努力工作,而有信仰的党员才会不忘初心,奉献于人。

  在党的“十九”大会议刚闭幕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的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到上海“一大”旧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旧址参观,寻找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初心”,继承遗志,像火炬一样传承下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如今,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中的无数党员都在不忘入党初心,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诺言,默默的奉献着,弘扬着社会正能量,传递着一种精神。如:《榜样3》中的北斗研究人王淑芳,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就在做一件事情,做一件让全中国人感到自豪与骄傲的事情,研究成功了现在、将来的中国之神器,而自己却失去了很多很多;还有乡村医生贺星龙,当乡亲们凑起的3020元零钱时,供他去学医,回来报效村民,从那里起,他就立志要努力学习,将来回到家乡为村民服务,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18年间,他骑坏了7辆摩托车,从没有时间陪同自己的小孩,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为村民看病上,生活过的比其他人艰苦,刚开始自己的妻子和身边的一些人不理解,只要他搬到乡镇或县城去开个疹所,日子会好过多了,但贺星龙没有这样做,因为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始终认为当时他的入党初心就是自己一辈子的承诺,不能失信于村民,他就是这样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一天一天的为村民服务着;还有乡村女支部书记李元敏,带领村民致富,从最落后的一个村庄变成了全县前列,呕心沥血,苦尽甘来,自己的丈夫一开始也不理解,村民富起来,由于她把毕生时间与精力都放在了带领村民致富上,自己家的日子过的还不如村民好,但受到了村民的拥护,这些人永远都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像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

  再回到现实中,对照一下自己当初的入党“初心”,站在党旗下宣誓时的誓言,17个年头已过去,虽然为党做了一些工作,奉献过青春年华,弘扬过一些正能量的事情,但与榜样相比,相差甚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把入党时的“初心”作为自己心中永远的承诺,并在工作生活中进行践行。我们应该结合“我是党员我来讲、我是党员我来干、我是党员我争先”主题活动,做到处处模范带头,样样工作做表率,理论业务知识学在前,脏活累活艰难险活干在前、干在实处。我们应该在生活中,传承好的家风,争做和谐幸福家庭。在工作中,应该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绩,在业务上做到精益求精,亮点纷呈。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像“一面旗帜”,时时处处都能够起到引领的作用,标杆的作用,模范的作用,凝聚的作用。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融入到社会的大熔炉之中,参加社会的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正能量。真正让自己的入党初心,成为自己心中的诺言,行动上的指南,当作一辈子的承诺去践行。

  一个社会蓬勃向前,需要保持一股积极昂扬的精气神,蓄积奋发向上的正能量。社会总有一些崇高的事业、远大的目标,值得我们不惧艰险,奋勇向前,齐心协力去实现。

  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正是因为共产党人的担当,他们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他们将自己的安危放在后面,用生命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职责,这样的共产党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每名党员也应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发展献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