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奋斗就是一种幸福

致敬劳动者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说得再多再好,再怎么“敢干”“会干”,都离不开一个字“干”。干,其实就是奋斗,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奋斗就是一种幸福。我们普通劳动者,就是要用实干、苦干和巧干,加上“敢干”和“会干”,在“干”中求生存找出路,用实干和奋斗来赢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或大或小的“馅饼”。

  历史是谁创造的?当然是人民。但我们在这其中也会发现,历史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斗”出来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曾经说过,“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这样勉励自己,给自己的人生以“奋斗”出来的实绩、“奋斗”出来的成就、“奋斗”出来的局面,用工作业绩来刷新、充实和丰满自己的形象。

  我用奋斗写人生,人生自然会青睐。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在日常管理进程之中,我们一个个普通烟草劳动者都在埋头苦干,实干兴企,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浇灌烟草之花盛开。会有失意,会有遗憾,行走大地的每一步,在工作中的每一次历练,都注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风景。奋斗路上的艰辛,比我们的想象要复杂,需要我们淡定,需要我们有定力,最后将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大路。

  劳动者需要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享受劳动的过程,我们也享受奋斗得来的成果。在奋斗的路上走着,思考着,敢于和现实叫板,不屈服于现实的安排,哪怕经受了黑夜的考验,我们也需要象顾城说的那样,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人生,总会有低谷,总会有不适应,在经历了奋斗的过程之后,登攀越上了那一道风景线,留给我们奋斗者的,总会有金灿灿的收获。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在工作中奋斗,在奋斗中提升,塑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我们该用什么来让自己幸福呢?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奋斗的使命,牢记奋斗的责任,践行“五讲五不讲”要求,为自己,为企业,在幸福的奋斗中尽情舒展生命、用亮剑的精神用心出手拼真招实招,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就是一道彩虹!

  “奋斗”就两个字,却格外需气力。哪管征途险,我只顾登攀。就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