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投资自己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快节奏的生活,投资自己无疑是很重要的。改变自己,有助于自己更好地适应环境,立于不败之地,获得充实、幸福、健康和欢乐。

  一个人走出校园并不代表结束学习,而是意味着各个方面都需要学习。不断地投资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对事业发展和财富积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给自己投资,可以有多种多样的渠道,比如,参加适合自己的培训班,进一步进修,以及如果条件允许,出国留学等。

  在这个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年代,职场竞争形势更是变幻莫测,生活压力很大。所以,充电不再是时尚而是必须。要积累个人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应对企业组织结构扁平化和合并发展带来的职位级别的变动,适应绩效考核管理越来越严产生的薪酬浮动和奖金调整。由于精力和时间有限,由于知识爆炸,一个人不一定也没有必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关键是要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选择适合自己的“加油站”,只有“术业有专攻”,才能够真正做到所学有所用。

  如今的社会,职业知识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人才的需求也随之不断改变。所以,一个人要虚怀若谷,谦虚谨慎,不断学习,把自己锻炼成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因此,要自己给自己充电,自己去广泛搜集信息,然后给自己“加餐”,并且多花时间看看课本以及相关的文献资料。千万不要骄傲自满,在知识面前要有老老实实的态度和虚心好学的精神。

  投资自己很重要,其实并不仅仅局限于“脑力充电”和业务钻研上,在软件方面要拓宽知识面,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好学才能上进。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除此之外,一个人可以投资自己的内容还很多,比如,在工作之余,多花点时间在硬件方面上——健身锻炼。可以跑步、散步、打球、游泳、爬山,等等。做好身体素质的锻炼,也就是健身理财,俗话说,身体是干活儿的本钱,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因此身体锻炼在年轻的时候就要注意。

  一个人不能赚钱不要命。如果说身体是“1”,金钱、地位都是“1”后面的“0”,没有了这个“1”,再多的“0”都将失去价值。没有健康,一切都是空谈,没有任何意义。活着,才能看看太阳,才能享受面包!所以,在感到疲倦以前就休息,睡觉、散步、伸伸懒腰、到户外走一圈、喝点水、洗个脸。列宁说:“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

  总之,投资自己是必须的。不论在什么环境下,投资自己都是最重要的。要善待自己,热爱生命,顺其自然,不去强求,放松身心,欣赏风景,游刃有余,享受人生,实现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