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青春,需要奋斗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林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聆听着五四的旋律,谈起青春的美丽,“五四”之所以不老,正是因为青春常在。习近平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两种倾向令人担忧:一是崇尚“高富帅”、“白富美”的论调,一是“读书无用论”、“奋斗无用论”等观点的盛行。前者会把青年引入功利主义者的狭隘胡同,导致一切向钱看;后者正在消减一些青年的斗志,挤压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如果整天都在幻想等待一个完美无缺的社会降临,再去施展身手,那他注定只会在碌碌无为的等待、于事无补的抱怨中浪费大好青春。正因为尚有不完美、尚有社会的缺陷,才更加显示出通过一点一滴、尽职尽责的努力修复改善身边环境的价值和智慧,更加显示出当代青年担当的勇气和责任。诚然,奋斗不一定能够成功,但不奋斗绝不可能成功,更何况,富于理想、理性和激情的奋斗成长过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没有责任,就不会有奋斗的动力,这种责任同样体现在对家人、亲人、身边人的关爱中。中国存在庞大的啃老族,绝大部分就是我们的青年同志。一些青年毕业就失业在家,工作怕苦怕累,眼高手低,在家宅习惯了就跟不愿出去奋斗了;即便成家的小年轻们,对于父母赞助一部分资金买房,如今大概已被默认为应该的;生娃之后更是全家老小都得靠老人照顾。对于这种现象绝大部分年轻人归结于社会问题,自己也没有办法。新时代青年的却面临各种新情况新挑战,除了社会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我们更多的应该从自身寻找突破,也让父母歇息一下,自己努力奋斗承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

  青春需要奉献和奋斗,需要拒绝那些急功近利的浮躁和诱惑,需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需要坚定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需要从最基层、最艰苦的地方脚踏实地做起,需要有担当的勇气和责任。

  奋斗的青春最可贵,唯有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用行动成就理想,才不会有老大徒伤悲的凄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