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学习两学一做有感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韩悦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上高烟草的一名基层员工,一直渴求着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一直没有成为真正的党员,但是我并不气馁,我知道这说明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因此我平时会对自己十分地严厉,把自己当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来约束自己。但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学习党的相关讲话,以及文件精神。

  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这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啊,我从上高县烟草公司,借阅了关于两学一做的相关文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近期的一系列讲话后,我深受感染,文件中字字振聋发聩,一针见血,直击灵魂深处。

  为什么要学习“两学一做”如此重要?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党一直平稳健康地发展,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军力量,为两个百年计划的完成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但是最近几年,在整个社会从基层到中央领导都频频报道出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的事件,特别是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严重违纪案件曝光后,整个社会上舆论涌动,让广大群众觉得我党执政“情不为民所系,权不为民所用,利不为民所谋”,更有不法分子趁机煽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给社会主义的平稳健康发展,两个百年计划,以及中国梦的实现都增添了重重阻碍。

  在此紧要关头,“两学一做”精神的及时传达对于社会来说就是久旱逢甘霖,给全体党员同志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全体党员风貌焕然一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什么重要内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对于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规党章是共产党员行为规范的根本大法,从根本上便确立了共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本原则。在以往很多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中央思想文件精神表现地漠不关心,本着“天塌了有个子高的顶着”、“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等思想并不新鲜。同时,很多党员学习教育范围也比较狭窄,只局限于关键岗位的少数高层领导,而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则打破了这一传统,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过渡的一次重大转折。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群体党员逐条逐字地重新学习党章党规,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党章党规,从而加深了广大党员对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的理解,增强了责任心,以及对党中央的向心力,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心,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就拿我们烟叶基层工作者来说,我们必须用心血去维护国家利益和烟农利益,这是我们的天职。尤其是我们上高烟草作为一个新的烟叶生产区,工作开展面临着重重阻碍,每到烟叶采收烘烤、把烟收购时节,我们所有烟叶工作人员全部二十四小时待命,不管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只要烟农需要我们,我们便随时出现在他们身边。

  《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仅表明了党员承担的责任义务,同时也表明了党员同志应遵守的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党政领导干部,尤其要明白法律规定我们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必须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守纪律红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对于法律,全体党员都应保持敬畏之心,决不能触碰。“以人为镜,以史为镜”不断地学习,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情感观,使自己的思想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法律和道德作为准绳,不断地反省自己,进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坚定不移地拥护党中央的一切决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句句精炼,字字有力,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总结与升华,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路线的基础上,建党百年大计即将到来之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的目标下,提出的符合本阶段社会发展,保证党的纯洁性的大政方针。学习近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不仅可以加深对我党成立以来发展历史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同时还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党中央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际、治党治国治军的理念。

  最后,习近平主席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也就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问题。

  第一,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首先,我觉得所有党员同志均应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态,与人为善。铁人王进喜说:“我们不能一有成绩就像皮球一样,别人拍不得,轻轻一拍就跳得老高。成绩越大,越要保持虚心谨慎。”其次,要想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保持着积极地学习态度,与时俱进,用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来武装自己,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再次,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定要对共产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对任何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事业的行为坚决反对。

  第二,每个人,不仅仅是党员,也包括像我这样渴求加入党组织的普通人,都应该具有一丝不苟地执行能力。首先要提的就是责任心的问题。习近平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执政理念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的,就是责任,只要每个人都能爱岗敬业,坚守岗位,努力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就是为社会主义作出了贡献。然后就是交流问题。正所谓:“问题的产生是源于沟通的不顺畅”,所以上下级之间、同级之间都应该建立起有效地沟通渠道,充分理解对方表达的意思,这是完成工作的前提保障。最后,建立工作绩效考核机制。对于某些党员精神不振、工作懈怠、不作为、少作为、不能为、不善为拉低了整体工作效率的现象坚决处理,也避免了那些抱着“做得多、错的多、不做不错、越做越错”等侥幸心理的人浑水摸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