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享受绿色生活

2012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段雨蕾
A+ A

  城市中的人们为了生存整日忙忙碌碌,很难得有能停下来享受生活的一刻。虽说如此,但人们却也越来越重视生活的品质,休息的时候去健健身、养养花草来让自己的心稍作歇息。这个周日我们全家都到梅岭山里,用一天的时间感受了一种在城市里很难体会到的绿色生活的舒适惬意。 

  我们一行九个人,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八点半从梅岭的老四坡出发。在路上,我们碰到了好几拨人都已经在返程了,看来是愈来愈多的人学会享受这种绿色生活了。爬山固然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可是看着周围竖立着茂密的丛林,耳边还有小鸟清脆的歌唱声,顿时觉得再辛苦也变得值得了。 

  在爬上第一个坡顶的时候,我看见一片五颜六色,在这绿色的山林中尤为明显,走近一看才发现那些都是吊床。有许多人爬山累了,就索性在吊床上一躺,隔着茂密的树冠影影绰绰还能看见那蔚蓝天空,是多么的惬意呀。再往前走,发现还有来野餐的一家人。桌布铺在地上,上面摆放着各式点心、小吃,伴随着家人之间的闲聊和欢声笑语,真是一幅温馨的美妙场景。 

  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梅岭山上沙石还是比较多的,踩上去会有一些滑,所以我们都非常小心翼翼。在艰难的下坡过程中,居然有一袭袭清风迎面吹来,带着几分湿气,仿佛夹带着潺潺泉水。没走多久果真有一处山上流下来的清泉,泉水非常的凉,因为此时正是烈炎当头的正午,大家便停下来用这清凉的泉水洗手洗脸。铺洒在手上脸上的凉意,立刻让暑气一消而散。 

  加紧行走,寻着了前方有袅袅炊烟飘起,原来梅岭山下还有地道的农家菜馆。大家享用了城里没吃过的野菜野味后,我们一行人恋恋不舍地回家了。虽然只有一天,可是这难得的绿色生活,回想起来仿佛还有山涧的湿润充盈着呼吸,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一起来拥抱生活,享受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