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正文

2016年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议强调坚定信心决心初心——扎实做好卷烟营销工作

徐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冯俊霞
A+ A

会议现场。 冯俊霞摄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5月19日,2016年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卷烟销售工作,总结了2015年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试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卷烟销售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16年卷烟销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卷烟营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二五”期间,行业营销战线紧紧围绕国家局党组提出的实践“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认真实施“稳价是前提、销量是基础、结构是关键、创新是动力”的营销策略,在促销量、提结构、育品牌、抓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卷烟市场规模实现快速扩张、结构调整取得标志性进展、重点品牌培育成效明显、网络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营销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卷烟营销发展充分体现了一个“快”字。

  徐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卷烟总量“多”的矛盾及其影响,进一步抓好“控产量、稳销量、压库存、调状态、守红线、增税利”调控措施,扎实做好卷烟营销工作,切实抓好一个“稳”字。一要坚定持续发展的信心,推动卷烟营销平稳发展。认识潜力,牢牢把握“三个没有改变、一个有所作为”基本判断,深挖市场潜力;保持定力,始终坚持“总量控制、产销协调、稍紧平衡”调控方针;体现执行力,立足提质增效,瞄准年度目标,切实抓好“三步施策”贯彻落实。二要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稳步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保持改革决心不动摇,相信市场的力量,坚定正确的方向;保持改革力度不减弱,持续向纵深推进改革,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保持改革动作不变形,确保各项工作严格规范;保持改革效果不打折,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三要坚定营销工作的初心,切实稳定卷烟营销队伍。关心营销人员成长,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营销队伍专业化水平,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保持营销队伍良好状态。

  中国卷烟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春滨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6年,要以转变经营方式为主线,以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为动力,以恢复和保持良好市场状态为重点,认真落实“稳销量、压库存、调状态”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深化营销改革试点、加强重点品牌培育、推进营销网络建设、强化营销基础管理。

  会议对行业2015年卷烟销售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期间,江苏省局(公司)、四川省局(公司)、浙江中烟、贵州中烟、福建漳州市局(公司)、山东青岛市局(公司)作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做好卷烟营销工作、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省级局(公司)、工业公司分管营销工作负责人及营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