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正文

创新谋划工作 实现“四个转变”

2016年全国烟草行业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年03月0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3月4日,2016年全国烟草行业财务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行业财务审计工作,分析了“十三五”时期面临的主要形势,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行业财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行业财务审计战线紧紧围绕“当好大管家,当好创业者,当好排雷兵”的要求,狠抓税利目标,狠抓政策研究,狠抓财务监管,出色完成了财政增收,出色落实了政策保障,出色强化了资产监管,出色履行了社会责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徐强调,面对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目标任务难度加大、成本费用上升、不规范风险聚增等复杂形势,要冷静分析、客观看待、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提振信心、精准施策,创新管理理念、管理思路、管理举措,用创新精神谋划“十三五”时期财务审计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徐要求,要创新驱动,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敢于担当,落实目标任务,抓好关键举措,实现“四个转变”。一是从财务思维向经营思维转变。财务与业务要目标一致,财务部门要具备业务思维,业务部门要培养财务思维,切实实现观念的转变。二是从财务管理向决策参谋转变。要加强财务分析,加强调查研究,加强信息化建设,为生产经营决策服务好,为单位领导决策参谋好。三是从审计发现向审计震慑转变。要探索建立行业内审计要情报告制度、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审计发现问题移交制度,深入分析利用审计结果。四是从专业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转变。要加强财务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拓展专业能力,提升综合能力,培养人格魅力,实现一专多能。

  会上,国家局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司长万里明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财务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做好新时期行业财务审计工作。2016年行业财务审计工作主要任务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严格规范,完善保障措施,降低财务成本,优化资产结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贵州省局(公司)、江西省局(公司)、湖北中烟、河南省局(公司)、上烟集团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6年财务审计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财务审计工作负责人及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