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县级局如何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行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专卖执法主体、卷烟营销前沿、烟叶生产一线,县级局职能与作用不可忽视,其工作质量、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行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因此,笔者认为,县级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国家局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要求,也是巩固提升县级局整体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如何推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笔者有以下几点思考和认识。

  一、抓好理论学习,武装员工头脑

  理论问题不解决,思想必然出问题,工作就会迷失方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县级局要按照活动部署要求,一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南兰考县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反“四风”、转作风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三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发挥“堡垒”作用,提升服务水平

  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也是服务群众的“小分队”。基层党组织一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服务型支部建设对于深化行业改革发展、破解“三大课题”,树立“五个形象”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阻绝增强服务客户、服务烟农、服务职工、服务工业企业的意识。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努力做到凡是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员服务联系点,都有党员包抓的服务对象,都有党组织提出的优质服务。三要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党务工作制度,做好党员日常监督工作,量化党员工工作质量考核指标,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营造活动氛围,评优树模。鞭策后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强化制度建设,巩固活动成果

  不断完善县级局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用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力争做到“三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中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不发生焦点访谈曝光的典型问题;不发生网络媒体炒作的典型问题。同时,要严格执行党章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教育基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特别要发挥基层内管监管职能与作用,严查内部人员参与卷烟经营违规违纪问题,有效预防真烟非法流动问题,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四、对照“四风”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时下,在县级局还不同程度存在着执法不文明、群众办证难、办证时限长、强压客户订烟、真烟外流、关心一线职工冷暖不够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都是中央明确要求重点解决的问题。基层县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一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整改,为其他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二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现象和问题。坚决杜绝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确保学教活动取得实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到、有真切感受。

  五、严格标准要求,抓好党员评议

  目前,基层县局党员数量不少,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发挥出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是员工队伍的“主心骨”和“中流砥柱”。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严把关口,认真做好基层党员评议工作。一要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办任务等开展评议,确保每名党员通过民主评议,受到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二要通过民主评议,对长期不发挥党员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要传导压力、严肃教育,限期整改;对那些教育仍不转变的、要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做出组织处理,决不能姑息迁就,影响党组织的纯洁性。

  总之,基层党组织是烟草行业的坚强“堡垒”,是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笔者坚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一定能够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重视干群关系、尊重职工,关心职工,引导职工,团结职工,调动积极性,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为谋划行业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实现税利总额保八争十超万亿年度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