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北孝昌县局上半年基础管理工作报告

2013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孝昌消息 作者:程攀
A+ A

  烟草在线孝昌消息  2013年上半年,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专卖局在市局和县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行业“1+5”工作重点、省局“三服务三提升”、推动基础管理全面进入“深水区”中心任务,以“断源头、打网络、端窝点、抓主犯”为工作重点,强化市场管理,加强内部监管,狠抓教育培训,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证件管理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统一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年,孝昌县局全体专卖人员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和工作激情,提高觉悟,扎实工作。我局全体专卖人员积极参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和“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交流讨论对十八大报告、新党章中的新提法、新亮点的理解以及学习十八大精神对日常工作实际的指导意义,并形成心得体会书面材料,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至市局。学习并落实习总书记的“117”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加强监督检查,鼓励节约,发扬烟草行业基层艰苦奋斗的作风。

  (二)推进基础管理进入“深水区”

  2103年以来,该局继续狠抓全体专卖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专卖队伍的整体素质。一是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专卖人员《二0一三年专卖人员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内管知识、真假卷烟鉴定、案卷制作等。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周学月考,以考促学,对学习情况进行实时考评,有效提高了办案水平和质量,提高了广大经营户对专卖执法的满意度,避免了行政复议案件、杜绝了行败诉案件的发生。二是加强了“188”专销互动平台内容的学习与应用,按照省、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局坚持以“一帮一和传帮带”的方式,实时督促、指导相关人员按照规定动作和流程在网上开展文书作业制作和相关工作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流程。三是扎实开展《湖北省烟草专卖局专卖执法格式文书汇编》的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办案人员的规范意识。不断推进基层创优工作,以集体讨论形成的5个常见案件“示范性”案卷为样本,加强对基层队所日常办案和案卷规范性工作的督办考核,确保依法行政和案卷规范。四是完善考核制度,每月每周对基层管理所市场净化率、案件查处、案卷制作、行政许可、教育培训、罚没物品管理、基层创优及“188”平台运行等工作进行检查,稳步推进“创优”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保质保量完成专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提高专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

  (三)扎实开展和落实卷烟市场整顿行动

  2013年元月份,根据市局关于“两节”期间卷烟市场集中整顿的通知精神,专卖部门联合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加强对特营场所的巡回检查,通过集中整治,有效促进辖区“两节”期间卷烟市场秩序稳定。3月14日,组织全体专卖人员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设立咨询台、发放《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真假卷烟辨别方法》等宣传单,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授真假卷烟鉴别、防调包常识及相关烟草法律知识,增强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组织开展了销毁假冒卷烟活动。在县财政、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配合下,在县东城区垃圾处理场公开销毁了“珍品黄鹤楼、全包云烟”等29个品牌的假冒伪劣卷烟2800余条,价值18万余元。在3月份,按照卷烟市场“枭龙一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以“防反弹、防冲击、防扩散”为重点,以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为行动目标,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卷烟市场“枭龙一号”专项行动,对辖区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有效地控制了节后卷烟市场的反弹。4月份认真部署“一所三店”专项行动,使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在全县开展了“名烟名酒店、大型卖场和娱乐服务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

  (四)积极推进“知音•三万行”工作

  2013年元月份,该局积极部署新一轮“知音•三万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3年活动方案,细化活动步骤,对联系对象发生变化的情况及时调整,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一次集中入户走访,深入了解“两节”期间卷烟销售情况,指导客户做好库存,实现“解决问题、增进感情”的目的。全体专卖人员全面完成“知音•三万行”一二季度入户走访活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突出“政策宣传、责任落实、解决问题”重点,深入联系点,进店入户率达到100%,掀起了新一轮“知音•三万行”活动热潮。

  (五)完善内管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监督管理

  一是根据国家局和省局加强内部监管的文件精神,县局按照各级制定和下发的加强内部规范经营文件,建立健全了内部监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烟草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强化内管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内管工作痕迹管理。通过内管预警信息平台产生的预警,内管办实时发起实地调查表,由市管员如实填写,使内管工作做到有迹可循,考核评价有据可依。三是扎实开展内管自查。按照《烟草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该局经常组织专卖内管工作检查,采取跟车配送、参与三产专营店盘存,对集团客户和月销量1000条以上的卷烟经营大户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行为。

  (六)法制工作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

  根据持续推动法制基础管理全面进入“深水区”实施细则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一是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根据“六五”普法工作规划,制定了2013年度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结合“知音•三万行”活动,利用入户走访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政策,为推进“三个依法”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强化执法监督,认真自查专卖执法和案卷评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同时,组织了法制员参加市局举办的专卖案件管理系统培训班,不断提升系统运用能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法制人员培训制度,完善个人培训档案,要求法制人员利用空余时间抓好自学,鼓励法制人员积极参加各项技能鉴定资质考试,不断提高法制人员素养和工作水平。

  (七)认真开展专销互动工作

  该局专卖人员在做好专卖监管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卷烟市场开展“188”专销互动工作。首先是全体专卖人员在思想上认识到卷烟销售工作是烟草商业企业的重头任务,更是落实“国家利益至上”的基本要求。专卖人员通过市场监管净化市场的同时,认真开展专销互动工作,积极为卷烟销售工作出谋划策,努力推动卷烟销售工作任务的完成。每月每周,白沙专管所和白沙市场部都按照要求召开各级专销互动会议、市场分析会,交流市场信息,分析异动情况,做到信息共享,会议记录齐全,提升了市场监管合力。

  (八)安全重于泰山,责任落实到位

  该局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围绕县局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岗位职责、安全生产标准化等主要内容,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切实提高全员对安全职责及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危险源辨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重点危险源辨识工作,更新了重点危险源清单,全体员工认真识别本岗位危险源,落实好“五关三清”,在日常工作中有效防范,做好危险源控制。三是加强车辆管理。结合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相关规定,认真执行了“两证一单”、公务车辆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四是加强卫生安全管理。开展了一次食堂卫生环境专项检查,认真检查了食堂炊具、器具、食材等卫生状况,做到生、熟食分开储藏,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源头上预防疫病。

  二、存在的问题

  2013年上半年,通过全体专卖人员的不懈努力,该局基础管理进入“深水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工作创新能力不足,亮点不够突出,创新水平有待提升;二是痕迹化记录不齐全,月度工作任务能较好地完成,但是相关活动图片收集不够齐全,归纳存档不及时;三是员工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培训力度有待加强;四是线人培养、线索收集破大案的能力有待进一不加强。

  三、2013年下半年专卖工作举措

  2013年下半年,孝昌县局全体专卖人员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专卖、内管、法规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基础管理全面进入“深水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深挖“4.10”网络案件

  统一思想办要案,落实市局和县局领导的指示要求:一是要尽快抓捕广州上线,通过查阅其信息流,进一步扩大网络团伙;二是要通过调取广州上线的资金流,进一步扩大案值;三是对已上网追逃但目前尚未抓捕到位的于某和李某,要进一步加大抓捕和调查取证力度。四是烟草、公安要通力协作,进一步巩固成果,争取把“4.10”网络案件办成全省国标经典案件。

  (二)抓岗位创新,提高工作效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三服务三提升”和市局“四个深化、四个提升”的工作要求,深入推动基础管理全面进入“深水区”,结合市公司每年度的创新工作安排,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在公开承诺、贯彻落实及奖惩激励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认真挖掘基础工作中的亮点、特色,整体推进县局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基础管理进入“深水区”活动效果。

  (三)加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完善整体素质

  在专卖队伍原有的素质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