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专卖 > 正文

甘肃烟草各单位贯彻落实省烟草商业系统局长(经理)座谈会议精神

2016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8月5日,甘肃省局(公司)召开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局长(经理)座谈会,专题部署落实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和西北片区巡视开门整改暨经济运行调研座谈会精神。近日,甘肃烟草商业系统各单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甘肃省局

    机关第一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狠抓督办促落实。办公室要紧紧围绕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督察督办职能作用,定期督促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及时报道各单位、部门抓落实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二是强化监察促落实。监察处要将贯彻落实工作报告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运用执纪监督问责、效能监察、巡视监督等手段,确保党组决策在各单位、各部门的落实;三是严格规范促落实。整顿办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全省系统规范发展作为重点任务,健全完善“三个保障机制”,积极推进跨区域集中采购、网上采购、代理机构管理等试点工作,认真开展规范管理工作考评,切实发挥规范管理的防腐作用,通过严格规范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专卖处强调,一是强化卷烟市场专卖管理职能。围绕全省系统“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1236”总体发展要求,以“强专卖、净市场、保目标”为重点,夯实管理基础,发挥监管职能,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维护全省卷烟市场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为全省系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狠抓打假破网不放松。借助全省清理整顿卷烟市场专项行动的东风,促进与公检法、工商、邮政等部门的执法协作,破解“互联网+物流快递”涉烟违法案件查处难题,加大对基层打假破网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集中力量端掉一批窝点、打掉一批团伙、查处一批大案,确保每个市(州)完成破获1-2个假烟网络案件的硬任务;三是狠抓市场监管不放松。持续增强卷烟市场监管能力,围绕“APCD”卷烟零售市场检查方法改进市场监管方式,坚持集中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突出对非法流通和假冒卷烟两大“顽疾”的综合治理,强化执法协作,持续净化卷烟市场,最大限度夺回卷烟销售空间,确保实现全省卷烟市场化率提高0.5个百分点的目标;四是狠抓许可证管理不放松。探索建立行政许可“负面清单”制度,积极转变行政职能,完善市场准入规则,精简优化行政审批,强化落实后续监管,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实现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许可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目标,切实巩固专卖制度基础;五是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专卖人员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加强业务培训,坚持开展分层次、分岗位的全员精细化培训,增强对专卖人员综合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专卖队伍履职尽责、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白银市局

    白银市局提出,后几个月要不折不扣的抓好巡视整改、从严治党、经济运行、专卖管理及创新、精益管理、降本增效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省局工作要求,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市局

    兰州市局要求,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省局的决策部署,努力完成三季度“把握均衡投放货源,保持销量基本稳定”,实现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调好市场状态”的任务,为明年发展奠定基础;要密切关注职工思想状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要站在全省系统“排头兵”的位置,认真思考和谋划“十三五”发展问题,并以“三个坚持”为核心,即坚持以市场化导向的营销模式改革、坚持精益化导向的管理方式改革和坚持职业化导向的人力资源改革,制定兰州烟草“十三五”规划。还提出,后5个月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夯实市场基础提高营销网建工作水平;二是紧紧围绕提高市场净化率强化专卖管理工作;三是仅仅围绕提质增效狠抓企业内部管理;四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

    武威市局

    武威市局提出,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落实好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卷烟销售和利税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维护好辖区卷烟市场秩序;进一步深化精益管理理念,扎实做好降本增效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定西市局

    定西市局强调,下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保持定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公司)党组“211111”经济运行工作要求,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以调整市场状态为重点,扎实推进营销网建工作。认真做好社会库存调控,统筹做好卷烟营销工作,持续推进现代终端建设;二是以净化市场为重点,扎实推进专卖管理工作。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持续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法制烟草建设;三是以降本增效为重点,扎实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加强宣贯培训,加强成本管控,加强课题带动,确保完成全年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四是以提升质量为重点,扎实推进基础管理工作。强化企业标准体系落地运行,强化督察考评工作,强化财务基础工作,强化物流非法人实体化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多元化经营管理;五是以规范效率为重点,扎实推进内部监管工作。加大专卖内部监管、审计监督力度,提升两项工作规范运行水平;六是以巡视整改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七是以细化完善为重点,扎实推进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

    嘉峪关市局

    嘉峪关市局强调,要继续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持续坚定发展的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系统局长(经理)座谈会上提出的“紧盯一个核心”、“确保两个完成”,“抓好六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深挖改革潜力,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正视形势,坚定信心。在全面分析客观经济经济环境的同时,认真反思,对照省局的年度考核指标,找准问题,寻找差距、苦练内功,补足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二是精心谋划,认真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结合市局(公司)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各项中长期指标、措施等,全力确保嘉峪关烟草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紧盯运行目标,抓牢营销重点。以零售终端建设为支撑,从稳定价格,化解库存、品牌培育等方面入手,加强需求预测,积极适应市场化取向改革,通过开展“千店达标、百店创优、创建10%最佳”和“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卷烟营销主题活动,夯实营销基础,实现经济运行止跌企稳;四是夯实基础,抓好落实。在专卖管理上,以破网络、夺空间、净市场为己任,努力夺回市场空间,维护市场稳定;在基础管理上,立足降本增效提质,把标准化管理贯穿到方方面面,努力推动管理水平再提升;在内部监管上,始终绷紧严格规范这根弦,努力保持企业健康发展;五是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巡视整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支点,以巡视整改和效能督查为支撑,进一步转变作风,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到日常行为中,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金昌市局

  金昌市局要求,全市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会和全省系统局长(经理)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局党组“211111”工作要求,以及市局“夯基础、强管理、转作风、促发展”工作思路,在卷烟营销、专卖管理、企业管理、规范管理、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庆阳市局

  庆阳市局(公司)局长(经理)魏小敏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报告。并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市系统要紧紧围绕《烟草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一个发展目标”,把握 “两个总体要求”,实施精益管理、市场监管、市场化取向改革、现代卷烟物流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严格整顿规范以及队伍建设“七个工作措施”,为全市系统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并要求,后几个月,全市系统要围绕“一个核心”,确保“两个完成”,立足“六个坚持不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不懈调整市场状态着力抓好营销网建工作;二是坚持不懈提升市场占有率着力抓好专卖管理工作;三是坚持不懈提高等级质量着力抓好烟叶管控工作;四是坚持不懈提升质量效率着力抓好企业管理工作;五是坚持不懈严格规范着力抓好内部监管工作;六是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党建和队伍建设。

  陇南市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