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三八妇女节 线上线下齐抓个性化服务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女性消费者一直是零售行业最为关注的消费群体之一,她们手上掌握着巨大的购买力,因此零售商家都希望搭上女性消费的顺风车。正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也针对女性顾客的喜好和需求在线上和线下做了个性化服务。

  首先,我建立了一个专门是女性朋友的微信群。我利用晚上时间,在群里我会跟群友互动答题,比如说女性顾客如何看待孩子的课外作业?如何引导孩子正确理财,还有孩子的早恋问题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都是出于女性朋友关注的话题,大家都纷纷积极回答。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仅提高了群里的气氛,也会让女性朋友化解很多生活中的难题,相互之间还会增加了友情。

  当然,回答问题的都有不同的奖励,我会私下给回答问题的群友一款超低价的商品,让顾客自己进店来拿,还可以顺便购买其它商品。拿到优惠商品的顾客好友需要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女性朋友关注这个微信群,然后仍可以得到不同数量的积分卡,这些积分卡积攒到一定数量,可以折抵现金使用,或者兑换成商品。这样一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关注我微信群,关注我的超市。

  作为线下,我会把以前女性顾客朋友的信息用大数据搜集好,并根据不同的信息私下沟通了解这些女性朋友的消费习惯,然后根据不同需求做好个性化服务。比如,有的女性顾客朋友喜欢浪漫,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购物满一定数量,我就会送她一束真的康乃馨;如果女性顾客是经济型女人,会送她一些洗涤类商品作为购物搭赠;而有些女人喜欢旅游,我会跟旅游公司合作,购满一定数量的商品,就送她一张旅游券。让她高高兴兴去旅游;还有的女性朋友喜欢亲自体验消费,我会专门开设一个消费体验区,无论是吃的或者用的,让顾客尽情体验,这些个性化服务,让顾客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来选择店内的消费规则。

  个性化服务体现了店主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如果店铺要做好女性朋友的个性化服务,在平时就要用心通过大数据把女性顾客的喜好和需求统统记录下来,只有掌握了女性朋友的消费喜好,让她们在购物的时候达到心情愉悦,这样才算抓住了女性朋友的消费商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