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特色营销“烹出”卷烟多种味道

2015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板,你这个小型超市里有30条泰山(宏图)卷烟吗?三日后办喜事时我要用。”“嗯,有的,这种常见的喜庆用烟我储存了足足两箱呢。”顾客满意的回答道:“哦,没想到你这个规模并不算大的超市里的兰州(硬精品)牌卷烟竟能有5条的存货,比我转过的几家大超市的库存还多,真是不简单啊!”“你夸奖了,不过,小型超市的卷烟经营要有自己的特色策略才行哦!”我笑着对另一位满面春风的顾客说道。

  畅销烟要富有

  根据对市场卷烟消费水平和亲朋好友操办红白事用烟的档次及品牌的调查,我对诸如泰山(宏图)、利群和玉溪等几个用量大的畅销烟库存都保持2个送货周期以上的数量,以保障畅销烟富有销售。

  紧俏烟细水长流不断货

  我们都知道在卷烟经营中,一些知名的卷烟品牌诸如中华、南京等往往紧俏,因此在这些紧俏卷烟品牌的经营中就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赢取最大的利润空间。

  在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往往有较好的紧俏烟带烟活动,此时我们可以集中资金多储备一些;如果紧俏卷烟出现货源紧张,我们可以用“货多陈列多,货少陈列少甚至不陈列”的原则来经营,并把相同价位的其它几个货源充足的品牌放在显眼的位置,此时的许多顾客在我们的积极推销下往往会购买其他同等价位的卷烟;化整为零,紧俏卷烟紧俏售。紧俏卷烟毕竟在卷烟消费顾客的心中占据一定的位置,因此我们在向其推荐替代卷烟品牌遭拒后,可以以“化整为零”的方式只售给其一盒而不是一条,这样紧俏卷烟就可以多售给几位顾客,以做到紧俏烟细水长流不断货。

  冷淡烟要量有

  一些喜欢猎奇的少数顾客会找寻特殊品牌和吸味的卷烟,但由于这类烟的销量并不大,所以许多超市在经营这些被称之为“冷淡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断货或库存量很少的状况。所以这个时候若你的店里多储备几条这样的卷烟,做到时来时有,那么一传十、十传百“冷淡烟”的销售也会变得畅销。

  特色烟里创商机

  “嗯,这种王冠(塑十支)雪茄怎么卖的?”

  “20元一盒,大众的价位和口味很不错的。”

  “好的,来一盒尝尝。”

  在周围的许多超市还未注意这种适合一般收入、口味重的烟民能消费、愿意消费的王冠(塑十支)雪茄的时候,我已上柜一年多,而一年下来它的销量竟超过150盒,利润也达到了近千元。根据周围居民的消费水平和特点,积极上柜几款别人没有你独有的特色品牌卷烟,特色的商机会随之而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