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东济南市局五项要求狠抓党建工作

2014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近日,山东济南市局(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和省局(公司)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提出五项具体措施,深入探索和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做到真抓真管、实抓实严。

  一是扛起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委和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落实党建是书记主业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得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抓党建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考核不合格的,严格批评惩戒。

  二是切实抓好班子。严格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警示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去垢除病,强身健体,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着力带好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加强党性、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正风肃纪,真正使党员干部在严格纪律约束下干事创业成为“新常态”。

  四是持续改进作风。纪检部门对整改不力、“四风”出现反弹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倒查和追究。推进作风教育常态化,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养成教育。健全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制度的刚性执行保证作风建设的持久深入。

  五是强化纪律保障。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视为生命线、作为根基和灵魂,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议事规则、请示报告等组织制度,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