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云南曲靖:推进许可证布局管理

2014年1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高国昆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认真开展卷烟零售许可证布局规划,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改善卷烟零售市场经营环境,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深入推进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工作。围绕曲靖市社会卷烟消费能力、人口总数、经济发展水平、交通状况、城市区域等因素制定了合理布局总量控制目标。强化对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管理,促进和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有效规范我市卷烟市场经营秩序,有效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和卷烟零售户利益。

  一是做到合法合理、公平公正开展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51号令《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合理确定标准条件,确保公平、公正。

  二是总量控制、计划管理。依据全市各区域内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基本因素以及卷烟销售和市场发展趋势,以全市各市场类型卷烟零售点的资金数量、经营场所规模、交通情况、商圈特点、经营模式、人均持证率和人均卷烟消费量七个维度的平均数据为基准,确定全市各辖区卷烟零售点的总量。实行总量控制,逐级分解,防止无序竞争。

  三是确保持证卷烟零售户规范竞争,合理获利。在确定卷烟零售合理布局控量指标时,参考卷烟零售户年户均销量及户均获利能力来确定合理布局控量数。

  四是做到满足消费、服务社会。合理控制卷烟零售户的数量,方便广大消费者,根据不同地区的人口密度,合理布局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五是照顾特殊群体、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对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社会特殊群体,作为合理布局的特例处理,由发证机关适当放宽准入条件。同时,对不符合合理布局标准、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申请人,要及时疏通思想,做好稳定工作。

  六是严格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发放。坚持客户申请、专卖部门核实、领导审批程序制度,结合证件延续工作,严格把关,真正实现了“合理布局,坚持网建城乡一体、统一运行”,扩大了农村市场覆盖面,有效防止城网零售大户向农村市场二次批发现象的发生。

  七是加强零售许可证后续管理,加大持证经营户的监管力度。做到一户一证,经营地点、经营主体、许可证号相符;对持证户经营状况、资金结算进行核查,有效杜绝一证多户和一户多证现象;对经营主体变更的,限期变更专卖许可证;对违规经营的,限期停业整改,确实加强了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