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回首“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系列之六】改革不停步 发展不止步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十三五回眸:改革不停步 发展不止步

  “十三五”时期,面对基础管理提升和改革创新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咸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公司)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面改革创新提质胜利收官。

  这是党建引领开创新局面的五年

  坚持深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年来,咸宁市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绩观专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开展爱党爱国系列活动。持续创新班子成员“领”学、专题辅导“讲”学、视频影片“助”学、深入基层“送”学、搭建平台“互”学、指导评议“督”学等“六学”机制,深入开展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教育活动。

  “十三五”期间,构建具有咸宁特色的党员活动室“八有”标准,打造全市系统“1+7”党建品牌体系,突出“精业忠诚”这一核心理念,探索实现“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全力打造“书香咸烟”新形象。学习宣传先进人物事迹,选树全市系统榜样之星、标杆员工,激励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5年来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湖北省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这是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的五年

  “十三五”期间,咸宁市局组建工作队49个、派出工作队员118人,落实扶贫捐赠资金2451万元,帮助6个县、14个贫困村的579个贫困户、1914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5年来,咸宁市局帮扶贫困村新建光伏发电项目141千瓦、光伏发电收入40万元,维修改造房屋109座,新建道路33.8公里,修建桥梁5架,修建灌溉水渠10655米,新建太阳能路灯661盏,解决安全饮水难问题1621户,新建文化广场4366平方米,通过产业帮扶实现贫困户增收665.2万元、带动贫困户就业823人、村集体增加收入155.2万元。

  2020年以来,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咸宁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先后捐赠防疫物资7789件、捐款90余万元用于支持咸宁市疫情防控工作。

  5年来,荣获国家局、省局、市委市政府授予的集体和个人荣誉共19项,充分展现了咸烟人精神风貌,彰显了咸烟人社会担当。

  这是企业发展登上新台阶的五年

  “十三五”期间,咸宁市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全力推动“十三五”时期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发展。

  五年来,咸宁市局卷烟营销始终坚持市场取向,全面促进规范经营、精准营销与网建建设提质增效,2017-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全省系统卷烟营销先进单位,咸宁崇阳营销部1人获全省十佳优秀客户经理称号。2020年,更是在疫情期间凸显咸烟担当,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不断调整卷烟供货方案,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全省第一家复工复产、第一家销量税利“逆袭”转正、第一家工业到货,2020年销售进度始终排名第一,真烟外流量历史以来最少,市场状态历史以来最优,卷烟订单满足率历史以来最佳。

  “十三五”以来,咸宁市局专卖管理实现全面转型升级,共查获案件6362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149起;查获违法卷烟9023.94件,案(标)值6753.35万元;办理国标经营网络案10起,省标经营网络案35起,司法打击113人,有力促进了咸宁烟草市场秩序的稳定。5年来,荣获公安部、省卷烟市场整顿领导小组、国家局及省局授予的集体和个人荣誉共16项,其中2次获得公安部贺信表彰,2020年咸宁赤壁6.19重大制售假烟案列为部级督办案件,2019年咸宁崇阳11.12贩售假烟案列为省级督办案件。

  “十三五”期间,咸烟物流扎实推进10S现场管理建设、物流管控平台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准时制送货服务建设,科技物流、精益物流、人本物流水平持续提升,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7项,企业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人员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明显加强,保证了物流中心平稳健康科学快速发展。

  这是固本培元激发新活力的五年

  “十三五”以来,咸宁市局落实干部选用培养机制,加大人才选拔力度。不断优化干部结构,提拔科级干部23名,80后科级干部占比提高至10.81%。县级班子成员交流调整达20人次,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轮岗率达93.3%。推荐5名青年干部上挂国家局、省局对口部门锻炼,选派22名机关干部到到基层一线、扶贫点挂职锻炼,从基层一线遴选3个优秀干部到机关,择优上挂3名干部到市局机关锻炼。

  全面打通管理、技术、技能3条通道,评聘工程、经济、会计等专业技术职务9人,评聘专卖、营销、物流等专业技能岗位42人。深入推进基层“两员”职能调整,持续开展“企业+高校”培训,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激发,形成了各尽其能、各展其才的新局面。

  这是创新提质取得新成效的五年

  五年来,共完成省公司重点科研项目2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8个、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1个,获得省公司科技进步奖2项,科研成果数量较“十二五”期间增加171%。优化整合科技资源,强化创新服务支撑,集中精力打造创新项目推进、岗位创新活动、智慧风暴交流、科研成果转化、青年人才托举五大科技创新平台,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

  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省局“四层五维网格化”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构建网络安全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优化“桌面准入系统”,上线“防火墙”,启用“上网行为管理”,全力打造了三位一体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全市系统有4人取得CISP注册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优化、重构数据统计工作流程自主研发“数据上报机器人”,实现“一号工程”统计数据自动上报。

  这是法治烟草迈出新步伐的五年

  顺利完成全市系统新版执法检查证和徽章换领工作,持证人员资格合法率100%;坚持落实执法案件法制审查制度,所有案件先经合法性审查,行政处罚案件合法性审查率100%;全面推行合同信息化审查和管理,在线审查合同1895份,所涉金额16758.75万元,未发生合同纠纷败诉案件;未出现重大决策违法行为,未出台违反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的规范性文件。

  继往开来,逐梦前行。在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春天里,咸宁烟草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局(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为助推湖北烟草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咸烟智慧、咸烟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