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攻防对战,华山论剑-这届网络安全培训不一般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杨斯可
A+ A

  “名师讲授技战法+理论学习&上机实验+分组攻防对战”

  一场技能满满、亮点频出、精彩纷呈,激昂热烈的网络安全技术培训活动开始了。

  12月9日上午,武汉蓝天宾馆北区一楼会议室,2020年湖北烟草商业系统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要求,提高全省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人员专业水平。12月9日至11日,全省系统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17家市级局(公司)、金叶复烤公司、投资公司、科研院、进出口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员共31人参加培训。

  湖北省局(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包长均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湖北移动公司、深圳海云安等单位的网络安全技术专家授课,重点分析了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讲解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用到的技战法、主流安全工具、常见渗透攻击技术等内容。3天时间里,白天理论学习、晚上上机操作,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网络安全知名讲师讲授实战攻防技巧

  ▲公安部一所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负责人讲授防守技法

  ▲湖北移动专家讲授5G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武汉楚烟技术总监进行考前辅导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对网络安全技术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个实验、学员之间针对每一行代码、每一个步骤进行相互沟通交流,形成良好培训氛围。

  ▲学员认真学习

  ▲晚自习激烈讨论

  12月11日,培训组织开展了AWD实战攻防,将学员们分为7个组,相互进行实战攻防,检验培训期间学习效果。

  ▲进行分组抽签

  ▲“华山论剑”决出“谁是网络安全第一攻击手”

 

  ▲比赛现场

  ▲学员们认真解题

  ▲裁判组认真研判

  ▲比赛复盘

  下一步,全省系统将持续通过技术培训、攻防演练、以赛代练等方式,不断提升全省系统网络安全专业水平,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打造全省系统网络安全“尖刀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