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庆阳宁县局驻村工作队 “四个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庆阳消息 作者:刘显东
A+ A

  为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优势,如期实现2020年底“奔小康”目标。近期,甘肃省庆阳宁县局驻村工作队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核心,着眼“四个聚集”,切实降低返贫致贫风险,强力夯实脱贫基础。

  聚集“扶志扶智”。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重要论述,坚持“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理念,把技术扶贫和教育扶贫作为根本,保障学生有学上,农民有技能。

  聚集“党建扶贫”。按照党建扶贫“八大工程”要求,针对驻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一肩挑”的实际,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大脱贫与党建“双推进”力度上下功夫,确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

  聚集“住房安全”。通过再次开展安全住房排查,对今年以来房屋出现问题的2户贫困户住房情况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积极帮助协调异地改建土地、人工及建材,如期完成改造并验收,住房面积等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

  聚集“健康扶贫”。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之内,协调加强村级医疗机构建设,督促落实慢性病签约服务,做到群众有病能够及时救治,且基本生活仍有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