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趁青春年少多学习

——江西新余市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纪实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的寄语中这样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理论学习”。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江西省新余市局党组十分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注重青年人的工作学习,积极为青年员工创造学习的机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把青年人的学习纳入党组的议事日程,纳入年度考核,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创新本身就是学习

  市局以创新驱动青年人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组织功能作用,激发青年人的活力,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努力营造青年人学习的良好氛围。活力是年青人的特点,创新是年青人的能力,担当是年青人的使命。近年来,市局以青年干部员工为主体,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新积极性,开展了青年辩论赛、读书交流分享会、红色家书诵读、青年论坛、各种青年座谈会、青年兴趣小组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辩一辩、论一论、争一争的方式,提高了年青人结合岗位创新思维的能力,结合业务学习钻研的积极性,开展“学业务、比业务”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活动,大大提升了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新的意识。创新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学习,市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秉承这一理念,不断的在创新中学习,在学习中求创新,取得良好效果。

新余市局组织青年开展“我阅读我快乐”读书交流分享会

  把学习当作日常习惯

  “今天你‘强国’了吗?”,这句话已经成了新余烟草每一位干部员工上班时的日常问候语,“学习强国”APP不仅在党员内广泛学习,在非党员青年中也掀起了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俗话说:一个人,要活到老,学到老。要终身以书为伴,把学习当作日常生活的一种好习惯。市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还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堂与课外实践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烟草网络学院、企业网站、“江西烟草”和“金丝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运用图片图表、卡通动漫、音频视频等多种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上微党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还通过微信进行政绩观大讨论、读书体会分享交流、兴趣小组作品点评等,通过开展读书月活动、读书征文比赛、每周四下午固定为“学习日”、每天开展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一日一题一考”、深入到扶贫村开展实地实践学习活动等,形成日常学习的制度并长期坚守,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扩大学习覆盖面,增长知识点,搅动了思想,活跃了学习氛围,给青年员工以情感上的滋养、思想上的启迪、道德上的教育和价值上的引领,激发了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新余市局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干好工作学习是前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政治理论素养,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始终坚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青年人的创新积极性和学习的主动性。学习上,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工作上,成立青年创新小组,以工作岗位为试金石,定期召开座谈会,调研分析研判会,创新课题攻关会等,把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提升学习效果。结合“基础年”,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研究攻关课题内容,务求在业务知识的提升上、精准管理的制度上、作风建设的行动上,要求“做行动派、促大变样”,通过每周四的青年论坛,让年青人轮流走上讲台,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讲体会、讲创新、交流思想、交流经验、启迪思路,切实做到把工作与实践融为一体,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实践中,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创新学习平台,动静结合,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参观学习,深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贫困村一线等,通过学习和自身的参与劳动,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农村生活,为“颐养之家”老人打扫卫生、做饭、陪餐等,激发青年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增添青春活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

新余市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正在研究讨论攻关课题

新余市局组织青年干部深入贫困村为贫困户挖红薯

  在学习上,学无止境,在工作上,路漫漫而其修远兮,对于年青人来说,应该趁青春年少,多学习,努力工作,不负韶华。作为新余烟草的中坚力量,应该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引领工作和学习的试金石,跑出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越是艰险越向前,立足本职岗位争优创优,为新余烟草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人的一份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