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政协报》:朗朗清风来劲鼓 正气扬帆好起航

--云南省局(公司)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云南政协报》 作者:尤辉、杨漾
A+ A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半年弹指而过。上半年,是云南烟草商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狠抓规范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半年;是广大干部职工和烟农群众众志成城勇战旱魔、夺取抗旱生产胜利的半年;是着力推动土地流转、巩固稳定核心烟区建设成效显著的半年;是形成“自主品牌、共建渠道、产业融合”的烟农增收格局,奋力开启烟农增收工作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半年;是大力推行绿色生态生产、在保护高原湖泊方面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的半年;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扶贫攻坚,云南烟区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半年。 

  6月18日,云南省局(公司)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张建民局长就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出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四个“贯穿全过程”,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抓好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行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稳运行、优结构、育品牌、降库存、控成本、增税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体现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得到扎实有效的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推动云南烟草商业奋力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前列。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坚守初心,通过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体现忠诚本色。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云南烟草商业牢固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着力修复生态环境,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省局(公司)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匡正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人用人风气,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要求贯穿于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监督全过程,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的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或公开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群众公认度较高的处级干部。一年多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曾经一段时期不同程度存在的消极思想和庸碌状态得到根本性转变,担当作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大力弘扬和充分展现,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在云南烟草商业蔚然成风,干部职工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已然形成。

  在艰苦卓绝的抗旱斗争中担当使命,通过大力弘扬抗旱精神激发澎湃的创业动力。

  省局(公司)党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使命浸润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今年以来,云南遭遇严重旱灾,在与烟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们携手并肩抗旱保苗生产过程中,各个烟区涌现出数不胜数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活力,干部职工与烟农之间的情感再次得到了加深,云南烟草商业抵御灾难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再次得到提高,展现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严谨科学、奋勇攻坚的创新精神,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敬业精神,立党为公、关爱烟农的奉献精神。这种在艰苦卓绝的抗旱斗争中铸就并升华出来的担当、团结、创新、敬业、奉献的抗旱精神,必将促进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出澎湃的精神动力,成为今后担当发展新使命的最稳固注脚。

  在深学细照中找准差距,通过切实整改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提振精气神。

  云南烟草商业直面问题和挑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运用系统和整体思维在深学细照中找准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省局(公司)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在深学细照中找准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切实整改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提振精气神。将巡察工作作为全面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紧盯专项巡察工作重点,紧扣政治巡察“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巡察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省局(公司)针对红河州发现的卷烟营销不规范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自查,全面排查和掌握卷烟规范经营情况,认真开展“全面、干净、彻底”的卷烟营销规范专项整治,坚持“守正、笃实、创新、开拓”,坚决根除当前全省卷烟营销“病灶”。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做好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家局党组关于“工商企业交往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行业规定,清清白白、规规矩矩、干干净净”的要求,出台《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烟草商业公共资源谋取私利规定》,进一步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认真开展“天价烟”治理,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各州市烟草专卖局加强与当地纪委监委协作配合,组织力量对本地区烟草市场中是否存在“天价烟”、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整治“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坚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构建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提振全省烟草商业精气神。

  在积极作为中狠抓落实,通过助农增收和扶贫攻坚彰显勤政为民情怀。

  让烟农过上好日子,让全社会共享烟草发展的红利,带领烟农一起同行同向奔小康,是省局(公司)党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使然。省局(公司)党组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在积极作为中狠抓落实,以稳定核心烟区、稳定骨干烟农、提升烟叶整体水平和均质化为着力点,推动烟叶产区形成以烟为主、多元产业协同互补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强烟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合作共赢、普惠烟农、多元发展等方式促进烟农增收,使烟叶种植成为云南广大烟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通过广泛开展“最具影响力烟区”评选活动,充分展现各烟区在开展扶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烟农增收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更加增强烟区美誉度和影响力,极大地提升云南烟叶品牌价值。7月初,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深入到大理市湾桥镇烟农合作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与烟农群众共同交流核心烟区土地流转、烟叶及非烟农作物生产、洱海治理保护、带动增收致富等工作,在实地检查洱海流经区烟叶生产情况后,国家局领导高度评价云南烟叶生产与生态治理保护密切结合,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在全行业居首。同时,全国烟农增收工作现场会在大理召开,云南“自主品牌、共建渠道、产业融合”助农增收新路子得到省委省政府、国家局和全国烟草同行的充分肯定。各烟叶产区从服务于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大局、服务于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发挥新优势,增强软实力,采取“五个依托”措施,科学确定“烟叶+多元产业”组合,拓展主业延伸,推动三产融合,打造烟区产业综合体,创建“云香庄园”和“云香印象”烟农增收品牌,高质量推进烟农增收工作。省局(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把助力德宏、昭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抓落实,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做好后续帮扶工作,抓好扶贫资金投入、扶贫干部培训、农产品销售等扶贫举措,把资金花好、项目做好,提高扶贫干部的能力水平、思想觉悟,切实把扶贫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在资金支持、资源投入、项目援建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狠抓助农增收和扶贫攻坚的工作落实,彰显勤政为民情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