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客户经理: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营销新发展

2017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等领导机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日前中共中央作出了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决定,决定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一、客户经理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意义。

  笔者认为在烟草行业中,卷烟客户经理具有特殊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要求,切不可小视。客户经理是联系烟草局和零售户的桥梁和纽带,在行业中负有学习宣传国家政策、进行市场调研、开展卷烟营销宣传、指导零售户掌握卷烟销售技能技巧,帮扶零售户提高卷烟销售能力的多重职责。因此作为肩负卷烟营销重任的客户经理,在行业发展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们的思想认识如何,工作态度怎么样,技术指导是否得当,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零售户卷烟销售情况,关乎着行业生存发展。此时此刻,客户经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意义非凡。认真学好十九大报告,全面把握报告精神,一方面可以促使客户经理自己用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增强理论知识,规范言行举止,提高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指导自己做好卷烟营销工作;另一方面客户经理可以引领党员零售户宣传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握其精神内涵,指导零售经营,更好地促进零售发展。

  卷烟客户经理特别是具有党员身份的客户经理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是义不容辞之责,绝不能含糊。通过学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党令畅通。积极参与党中央及所在省、市、县等各级党委的活动安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在卷烟营销工作中做到勇者献其力,智者献其谋,为行业发展尽心尽力,为卷烟营销出谋划策,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二、推进卷烟营销新发展。

  在我国烟草业作为特殊行业,有着非常悠久的种植和吸食历史。由于烟草可以刺激神经中枢,从而达到缓解疲劳,振奋精神的效果,长期以来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曾经一度成为许多人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之一,成为接待客人、馈送亲友的重要礼品。因此烟草业的发展欣欣向荣,长盛不衰。特别是实行国家烟草专卖之后,烟草受到《烟草专卖法》严格保护,国家依法严厉打击烟草走私、制假贩假、真烟非法流通等非法行为,净化卷烟市场,经过近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烟草业取得了非凡的业绩,每年为国家上交数以千万亿的利税。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需要,近些年不少中烟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研发新品,优化行业形象,促进了行业发展。然而,这些年来由于受到国际国内诸多因素的影响和干扰,行业发展遭受了巨大压力和挑战,特别是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增速缓慢,消费者信心不足,加上国家有关政策如八项规定的推行、提税顺价政策的实施、控烟措施加强等等,卷烟销量下降,工商库存增加。作为客户经理要下功夫,花气力推进营销新发展。为此特别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客户经理在卷烟营销中要向客户宣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激励零售户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对照自己的零售业切实做好经营。要深切地感受到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的红利已经初步惠及民生事业。如今零售经营中从一开始开店要征收工商管理费和上缴税费,到现在对微小企业免收税费;从开始的有关部门吃拿卡要,百般刁难,到现在的提供高效有效优质服务等等。国强民富,大家惠小家。零售户要为祖国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什么样的坎坷和境况,都不要冷却那颗诚信经商的赤子之心。特别作为一名烟草零售业户,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烟草专卖法》,诚信经营,热情待客。时刻从人民的利益需求为出发点,保证从正规的供应渠道进货真价实的烟品,以减少假冒伪劣烟品对人民群众身体的危害。持之以恒的恪守诚信良知的职业道德,在自己小店里的三尺柜台旁发光发热,坚定不忘初心砺志前行的意志,学习中华民族诚信经商为人处世的道理,弘扬工匠精神,增长干事创业、为人民精细服务的本领,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客户经理要积极用十九大的有关精神鼓舞零售户士气,提醒零售户诚信坚守卷烟经营,不负期望,不违背法律法规,做好本职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为传承中华文明,推动国家和民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不断创新营销思路。由于社会在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理念也在不断呈现新变化。追求“健康、时尚、新颖”的生活理念初步呈现。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客户经理要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要彻底打破过去“随意性”、“放任性”、“命令式”营销方式,改变为“灵活性”、“针对性”、“引导式”营销方式。也就是要求客户经理不能成天呆在办公室网游戏,聊天阅报品茶,依靠手机遥控客户,借助网络“指示”经营;而要主动接“地气”,积极行动走市场,放下架子访客户,主动而为。帮助客户选择合适品牌,适当培育新品,让客户增强品牌意识,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且依据市场变化,做好调整计划,做好思考安排。在营销中零距离接触客户,贴近市场指导,有利帮助客户把握零售终端变化,抢占经营制高点,提高市场预判能力和实际经营能力。

  三是创新营销服务方式。客户经理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意识,坚持创新营销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要始终铭记客户需求,把客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用心用情办好做实。在卷烟经营指导方面要着力帮扶薄弱户、困难户、问题户,要切实帮助他们把握技巧,自强自立,共渡难关,鼓励客户自信,积极挖潜增效。客户经理要精心指导客户做好卷烟进购安排、陈列设计,灵活促销、真假识别、防骗防盗等基本技能。同时在卷烟配送方面、紧俏品牌供应方面要尽量满足客户需求,最大限度地实现客我双赢,共同为行业发展建功立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