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积极探索烤烟产业化扶贫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郑建国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6年以来,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结合自身优势,为工厂挂钩帮扶点云龙县早阳村引入烤烟种植,通过产业更新,积极探索产业化扶贫新路子。

  前期,大理厂在对早阳村开展脱贫调研时发现,该村具备适宜烤烟种植的自然条件,经各方协调,决定引进烤烟规模化种植试点项目,探索该村实现产业化脱贫的路子。为做好烤烟种植,大理厂协调早阳村的三个村小组共规划出50亩连片耕地,并联合云龙县烟草分公司功果桥烟站提供技能型技术指导和培训,引进有长期种植经验的专业种烟大户进行示范种植,带动当地村民参与种植,同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生产技术指导。

  截至9月底,项目50亩烤烟已经全部烘烤完毕,出烤烟叶约10000公斤,村民由原来种植玉米每亩收入1000元大幅增加至每亩收入4000元至5000元,烤烟种植成为带动全村实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此基础上,大理卷烟厂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烤烟种植区域周边水、路等配套项目的落地安家,着力解决全村101户345人和3500多头(匹)牲畜的饮水困难、农田浇灌及道路设施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