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3.15-03.19):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3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举行会谈,双方就推动湖南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交换了意见。

3月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

3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会见了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双方就推动天津烟草改革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交换了意见。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近日,广西百色靖西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永久基本烟稻轮作农田建设促进烟农增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了全区首个永久基本烟稻轮作农田建设保护制度。

近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与公安部门密切协作,在深圳市龙华区一工业区内捣毁一假烟、走私烟仓储窝点。现场查获涉及“万宝路”(硬红)、“万宝路”(硬白)等4个品规的违法卷烟共计125.02件(6251条),案值约110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查扣涉案车辆2台、塑封机1台。

“3·15”前夕,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2020年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共获授权专利21件,其中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19件,国外授权发明专利2件,授权专利数量创2003年以来新高。

近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揭牌仪式。贵州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高体仁,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区区委书记出席揭牌仪式。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与省公安厅就全省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吴洪田及双方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交流。  

二、社会热点事件

日前,潍坊市公布了关于印发《健康潍坊行动(2020-2022年)》的通知,指出潍坊市将推动控烟立法工作,实现全面无烟法规人口全覆盖。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纳入五年立法规划,根据调研情况尽快出台。2020年启动市级立法调研,借鉴省内外设区市立法经验,积极推动市级控制吸烟法规的出台。

3月12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市民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吸烟,随即对其进行处罚。据了解,这也是《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开出的首张控烟罚单。

公共场所禁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控烟办、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局、交通局、文旅局、公安局、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等控烟执法单位、社区及医疗卫生单位联动,结合全县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劝导和执法宣传活动,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全面倡导室内公共场所不吸烟的文明之风,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健康水平和城市文明度,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让文明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