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工作前移 全力推进烟叶采烤工作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实现烟叶生产效益最大化。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工作前移,精心组织,科学采烤,切实抓好烟叶生产各个技术环节,全力推进烟叶采烤工作,确保烟农增产增收。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做好前期工作,促进烟株群体结构合理。综合运用适早集中移栽、合理密植、合理控氮、合理追肥、按需补充中微量元素,适时打顶、合理留叶、病虫害防治和无烘烤价值烟叶处理等措施,促进烟株群体结构合理、营养均衡、发育协调。做好后期管理,促进鲜烟叶素质烘烤特性。在烘烤中后期采取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促进烟叶落黄,提高鲜烟叶素质和烘烤特性。做好责任落实,促进全面负责指导烟农。深入村委会开展烟叶生产指导,实行镇干部包村、烟叶站技术员包片、村干部包户的工作责任模式,全面负责指导烟农做好烟叶封顶打杈、病虫害防治、排水防涝、采摘、烘烤等工作。做好技术培训,促进提高烟农烘烤技能。烟叶站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通过户长会、群众会的形式,针对烟叶成熟采摘、生烟分级、无效烟叶优化、分类编杆、排队入炉等烘烤技术要点,对广大烟农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烟农烘烤技能。做好田间管理,促进烟叶产量和质量提升。针对近期气候特点,指导烟农加大病虫害防治,在保证留足有效烟叶片数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封顶打杈工作,保证营养物质向中上部有效烟叶叶片供应,确保烟叶的产量和质量。做好入户指导,促进烘烤技术落到实处。强化田间成熟采收和现场指导,把好成熟采收关,做到不抢青、适时采摘,避免盲目性采烤,指导烟农严格按要求采烤烟叶,保管好烤后烟叶,预防和减少烟叶因存放、保管不善,而导致烟叶受潮、变质等情况。切实做到烟叶成熟采摘指导管理到田,烘烤指导管理到炉,确保烘烤技术落到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