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打造烤烟种植产业综合体 创建全国烤烟知名品牌示范区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坚持“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资本,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度的生态自觉,逐步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打造烤烟种植产业综合体,创建全国烤烟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夯实了牢固基础。

  该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创建工作作为落实打造烤烟种植产业综合体,创建全国烤烟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切实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在师宗县的实践转化和落地生根。要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统筹到曲靖市委、市政府推动创建全国烤烟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实现绿色崛起发展的战略上,协同推进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着力构建烤烟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生态产业,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布局“生态+”发展格局,做好生态经济的大文章。一是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号召全员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人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二是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号召全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净化美化单位、社区做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理念成为一种新风尚。三是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监督者。号召全员敢于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制止破坏生态的人与事,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等,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四是优化烟区生态环境。严格将烟田规划在生态植被较好、土地耕层深厚、自然优势明显的地方。特别是注重基地单元内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田间卫生操作,科学使用农药,开展病虫害物理生物防治,加强非烟物质控制,保证烟叶生产安全无公害。五是注重烟叶科技创新。完善现代烟草农业管理模式,实施烟田前作绿肥种植、增施生物碳肥改良土壤,建设新型燃料烤房,开展清洁能源烘烤,提高烟叶质量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