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奏响新时代工人先锋号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昝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国梦,劳动美!4月28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贵州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黔西南复烤厂生产丙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该班组现有成员7人,其中3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有思想、有干劲,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班组始终将抓安全生产和加工质量作为班组管理的核心,在工作中不断奋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任务,努力践行“责任感、行动力、好结果”要求,崇尚劳动光荣风尚和精益求精敬业风气。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以青春的名义奏响了新时代工人先锋号。

  安全托底

  安全是基础,安全是保障,安全是效益。班组成员深知,没有安全,再好的工作成绩也是镜中花、水中月。因此,班组成立初期即明确要坚决纠正三种错误认识:一是纠正“安全事故难以避免,出事是必然,不出事是运气”的错误认识,二是纠正“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实现象,三是纠正“安全管理喊得凶、抓得松、落了空”的虚化现象。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班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思想,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并有效利用班前班后会做好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思想是行为的先导,经过不懈努力,班组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月度安全考核均在95分以上,其中班组成员曾获得2013年度贵州省烟草公司安全先进个人称号。

  质量为先

  班组成员明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质量是否过硬,而客户的满意度也正是基于此。一方面,班组始终坚持“质量为先、信誉为重、服务为本、关注顾客需求,为卷烟上水平提供有力支撑”的质量方针,从细节入手,加强过程管控,切实做好质量管理工作。根据质量考核要求,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对出现偏离的指标及时督导调整,对连续2次指标偏离,必须进行原因分析,找出要因,并提出可行的预防控制措施。另一方面,班组牢固树立“烟叶即食品”的新理念,围绕“加工集约化、工艺标准化、服务个性化、管理现代化”的均质化要求,以满足工业客户产品质量要求为导向,做好每一批次加工工艺策划,严格工艺过程控制,及时、准确、真实地进行工艺参数与质量数据监测和调整,既保证产品加工过程中工艺质量指标满足要求,又保持各模块批次的烟碱、水分等指标的均匀性,严格控制含杂率、含梗率。在厂每周、每月的质量考核评比中,班组均在93分以上,多次评比排名第一,得到了工业客户的多次赞扬。

  创新驱动

  创新是保持班组活力、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团队智慧的有效手段,创新要素是班组文化中最重要的要素之一。通过近几年创新工作的开展,班组探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模式:即利用合理化建议、自主改善、QC活动、创新工作室建设等符合企业特点的载体,立足小改小革、小发明、小创新,用投入少、见效快、实用型创新切实有效降低劳动力成本、能耗成本、设备运维成本,提高工作水平。期间,班组成员积极参与专项精益课题--《精益现场》及《精益设备管理》中,参与制定了现场《6S管理工作方案》及《设备清洁润滑标准》等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充分利用合理化建议、自主改善、QC课题活动等载体实现降本增效,组织开展的《增加冷凝装置,提高冷凝水利用率》、《利用压空喷气法 降低设备故障停机率》、《打叶机自动节能系统的研制》、《提高整包投料模式成品烟碱CV值合格率》等QC课题先后在省局(公司)获奖,其中《打叶机自动节能系统的研制》申请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钻研QC小组被评为“2014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班组荣获2017年贵州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学员回信中强调的一般,工作没有捷径,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才能做出成绩,才能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荣誉面前,生产丙班的同志们表示:“会将过去的荣誉当作一把尺子,一把衡量今后工作的标尺,继续抓紧行动,踏实苦干,增强信心,为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