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连城2015年第一烤采用“插针式”装烟法

2015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散叶烘烤的烟叶,质量很好!”2015年以来,经一段时间实践摸索,散叶烘烤得到了当地烟农的认可。5月4日,福建省连城县北团镇罗王村江爱明更尝试了一种新式的“插针式”装烟法进行散叶烘烤。

  据悉,连城分公司今年首次引入了“插针式”装烟法散叶烘烤烘烤,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一般散叶烘烤相比,“插针式”装烟法散叶烘烤具有明显的优点:一是解决散叶烘烤倒伏问题。“插针式”装烟法即装烟后增加插针,可固定叶位,解决烟叶倒伏问题;二是解决烤不透、烤不干,烟叶烘烤中难透风排湿问题。“插针式”装烟法散叶烘烤整个烟叶烘烤过程中烟叶显直立状态,解决散叶透风排湿难问题,减少上下层温差;三是减少装烟劳动用工、减轻劳动强度。 “插针式”装烟法散叶装烟主要按照装烟体积,装烟适度松紧、均匀即可,省去了称烟的时间;四是“插针式”装烟法散叶烘烤的烟叶质量明显提高。由于烤房上下温度差减少,烟叶排湿顺畅,烤出的烟叶颜色桔黄、叶面颜色均匀、油分较多、单叶重增加,低次等烟减少。

  实验证明,“插针式”装烟法散叶烘烤排湿顺畅,上下层温差小,烤出的烟叶比普通散叶烘烤油分更足、颜色更橘黄,该分公司拟对此技术的工艺操作不断改进后逐步推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