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以虫治虫”生物防控绿色种烟技术覆盖贵州施秉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贵州日报》报道 作者:罗梅、杨仁海
A+ A

  烟草在线据《贵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在贵州施秉县白垛乡白垛村烤烟科技示范区烟田看到,烤烟指导员肖迟平向30多名烟农传授烟蚜茧蜂释放大田技术知识。2015年该县实现利用烟蚜茧蜂生物防治烟蚜全覆盖3.95万亩。据悉,施秉将成为黔东南首个全覆盖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县。

  2015年,该县按照“以虫治虫”的理念,通过烤烟大田种植大面积推广应用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有效防治烤烟蚜虫,改变以往农药防治的落后方式,减少烟叶农药残留,提高烟叶质量,促进农业生态化发展。

  “烟草公司把饲养繁殖的烟蚜茧蜂免费投放到烟地里,‘以虫治虫’,不洒农药了,既省钱,又省力。”尝到该技术甜头的烟农彭文军感慨地说,他去年种植烤烟22亩,节省了农药和劳力600元左右。 

  肖迟平介绍,自2013年开始,该县在白垛、城关两乡镇,试验2000亩“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取得成功。2014年,各乡镇推广3000亩,2015年,全县种植烤烟3.95万亩,将实现全覆盖。

  烟蚜茧蜂是烟叶害虫烟蚜的天敌,通过人工饲养繁殖烟蚜茧蜂投放到烤烟大田里,可有效控制烟蚜的繁殖生长,抑制蚜传病毒的传播,从而减少化学农药在烤烟上的使用,提升烟叶质量的同时还帮助烟农减工降本,增加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