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竹溪推行精准平衡施肥全面落实“精益生产”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竹溪消息 作者:张凯
A+ A

  烟草在线竹溪消息  近日,为全面落实“精益生产”目标,湖北省竹溪烟叶(分公司)以“质量决定生死”的观念统领烟叶生产工作,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开展测土配方平衡施肥工作。

  一是严格物资发放。站点结合《“金神农”烟叶减害降焦的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重大专项的土壤检测结果,按照测土配方施肥的应用技术,依据2015年草签合同面积发放烟用物资,为烟叶生产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注重宣传培训。为提高烟技员及烟农对平衡配方施肥重要性的认识,公司安排专人对基层站点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切实开展平衡施肥工作,扎实推行精准配方施肥技术;

  三是精准配比施肥。烟技员根据取样点的检测结果、当地的土壤肥力和历年施肥情况,逐级细化施肥方案,细化到同一田块分类精准施肥,下发施肥通知单,坚决杜绝额外用肥、不按配方施肥等现象发生,确保烟地营养均衡;

  四是强化考核检查。公司成立项目组,落实专人负责平衡施肥工作,确保做到烟叶生产全过程监督、检查、考核。同时,县公司、烟站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考核成绩与当年绩效挂钩,切实做到了领导挂点有地点、有任务、有目标、有考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