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郴州开展烟农专业合作社全面清理工作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郴州消息 作者:陈重
A+ A

  烟草在线郴州消息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通知,按照“124”的要求安排部署烟农专业合作社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烟农合作社规范化经营水平,完善合作社服务功能。

  “1”是指“一防范”,采取有力措施着力防范合作社建设的政策和法律风险。“2”是指“两整治”,全面摸底排查,整治合作社财务假账和业务虚构。“4”是指“四清理”,一是清理两场一机设施移交、资产数量、现有资产等资产状况;二是清理烟草职工入社、入股分红、领取补贴,合署办公、介入合作社运行,无办公场所、无业务运行、无财务账册“三无”空壳社等人员及治理机构状况;三是清理假帐、虚假业务,烟草部门与合作社经济往来,经济遗留问题等财务情况;四是清理烟草部门与合作社签订协议(合同),烟农合作社与烟草公司在经济、法律关系等方面存在争议的历史遗留问题等法律风险。

  据悉,本次清理以规范合作社运行,促进合作社发展为目标,分为合作社自清自查、引导合作社开展纠偏整改、复检落实及验收评估四个阶段,明确了清理完成时限及考核要求,将为全市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推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