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基础管理 > 正文

云南宣威市2023年烤烟收购价再涨,分别上调......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今日宣威
A+ A

为抓好2023年的烤烟生产工作,云南宣威烟草部门根据上级要求,整合各项生产措施,向全市烟农朋友发出一封信,要求在各种烟乡镇辖区村组、公路沿线、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张贴,及早对明年的烤烟生产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

信笺针对烟农强调,“各位烟农朋友: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多年来对烟草产业的大力支持。为顺利推进今年烤烟生产各项工作,现将2023年烤烟生产收胸政策提前告知。请烟农朋友们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开展烟叶生产。”

宣传的主要内容涉及九个方面。

一是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十项技术

即连片规划保轮作、含氯超标不种烟、劣杂品种不下田、深耕高培促根壮、集中移载长势齐、水肥一体快生长、采前半月禁用药、合理封顶均营养、上部成熟齐采收和六步三关清洁烤

二是稳定烤烟种植规模

请各位烟农按与烟草公司签订的《烟叶种植收购合同》规划好2023年的烤烟生产,严格按照合同面积种植烤烟,严格按照合同数量生产烟叶,遵照合同内约定的时间、地点到烟点交售烟叶,及时完成合同签订的烟叶交售数量

三是烟叶收购价格政策

2023年烤烟收购价格在2022年的基础上总水平再上调4.75%。在2022年的价格基础上,每公斤中桔一提价1.80元、中桔二提价1.80元、中桔三提价1,40元、上桔一提价2.00元、上桔二提价2.00元、中柠三提价1,40元、下桔二提价2.00元、中桔四提价2.00元、上桔三提价1.40元,下桔四、中下杂二、上杂二保持不变

四是维续推行浦浮育苗

2023年的烤烟育苗采取100%专业化育苗、商品化供苗模式,由合作社售中统一育苗,烟种由烟草部门统一供应,产禁私自、零星育苗。烟农凭种植者电子档案和购苗协议与烟草部门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请各位烟农按照合同约定的种植品神、面积和株数到育苗点购买漂浮苗

五是严禁种植劣杂品种

育苗期间,市人民政府和烟农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烟草部门将组织专人对各位烟农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及水源点周边地块进行全覆盖无人机排查,私自育苗和零星育苗一经发现坚决予以铲除,并取消相关农户的烤烟种植收购合同。移栽到大田的烟株必须是烟草都门指定的烤烟品种,凡进行零星育苗和移栽非商品苗的一律视为种植杂劣品种,将对种植收购合同进行调减或取消,收购时,杂劣品种烟叶一律不予收购

六是合同签订管理

烟草公司为合同甲方,烟叶种植者为合同乙方:2023年取消纸质合同,100%推行电子合同签订。2月份种植资格申请审核结束,3月份种辅面积预分配结束,6月份正式合同签订结束。待移栽结束后,烟站组织人员逐户开展面积(株数)核实,依据清塘点棵结果据实调整合同,完成正式合同签订并生成电子合同;在生产收购过程中发现的空、虚、假合同视为无效合同并给予作废处理。

七是开展面源污染治理

统一使用合作社供应的黑色地膜,每亩回收废旧残膜数量不少于8公厅;禁止农药瓶、袋随意乱丢,每亩农药包装物回收不少于5个;禁止使用毒性强、高残留农药,如:甲肢辑、马拉硫磷、甲基对硫锁、乐果、久效磷等有机磷农药,禁止抱用多菌灵、茉菌灵、中基础国灵、二甲成灵、各类除草剂等高残留农药。请正确施用农药,不得超标准、超剂量使用,确保烟计安全性。

八是各项补贴政政策

2023年各项生产扶持补贴详见《站什神植收购合同》

九是欢迎各位烟农对合同签订管理工作和品种纯化工作进行监督

对签订合同不种烟、多签合同少种烟、种植杂劣品种等情况的,欢仰监督举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宣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举报电话:监察审计 0874-7122825;专卖管理科 0874-7123623;生产经营科 0874-7123478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