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甘肃定西市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宋婧
A+ A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甘肃定西市烟草专卖局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全市系统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扎实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

紧扣主题,组织集中宣传咨询。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地方政府统一组织,设置了受理投诉台、咨询举报台、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现场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12313”举报投诉电话及举报奖励政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知识,介绍真假烟的识别方法技巧,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消费”新理念,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线上科普,宣传卷烟消费知识。广泛调研消费者关注度高的卷烟消费问题,结合具体法律法规,整理权威解答,精选出六大卷烟消费知识,依托智慧专卖定西、陇之情定西等微信公众号向全市零售户及卷烟消费者推送。同时借助市场检查和市场拜访,大力倡导卷烟零售户依法依规诚信经营,遵守“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和电子烟”的规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稳定有序的卷烟消费市场,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

加大力度,整治卷烟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和重点对象的监控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精准打击交通运输、货运物流、邮政快递等领域销售假冒伪劣烟草制品、卷烟非法流通等违法行为,整顿规范卷烟市场秩序,有效震慑不法经营者,同时引导公众参与卷烟市场环境治理和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