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改变,从“一小典”开始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朱浔宁
A+ A

“喂,你好!”“你好……”电话那头经过短暂的沉默后,像是鼓起勇气后说道:“请问是烟草公司吗?我是廖南乡卖烟的,上次你说有问题可以咨询你,是这样吗?”“当然了,您有什么问题,我尽量给您解答。”……

这是庐山市法规员朱浔宁接到的一通电话,来自廖南乡的一位卷烟零售户老吴。电话那头的语气,听得出,是有一些犹豫和愧疚的,其实,她也明白原因,因为在上一次参加小组会时,这位“愧疚”的卷烟零售户,那可是既“果断”,又“傲娇”。

“各位零售户朋友们好,我是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的法规员小朱。今天来呀,是想跟大家宣贯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这可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跟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和经营,都息息相关!”这天,朱浔宁在参加廖南乡的“幸福家”诚信自律小组会上开讲了近期一直在做的“普法小课堂”。

“什么典不典的,我们就是开门卖点烟,总是学这个学那个!店里都关着门呢,还有什么快点说完我们好回去看店!”老吴大声说道。“是啊是啊!”就像是跟着起义者揭竿而起,其他零售户也纷纷附和。

“先别急呀,这可不是浪费大家的时间,大家也许现在认为法律不太用得上,但是《民法典》覆盖人们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我们的生活十分密切,大到签订合同,小到缴纳物业费、租用店面,都能在里面找到依据。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后,现在的婚姻法、合同法等9部法律都将同时废止,换句话说,就是大家以后所有的活动,有法律疑问都可以去《民法典》找找答案。”

“你说的这么好,可是开这么多年店不用《民法典》不也这么过来了嘛。”老吴还是一副听不进去的样子,着急着要离开小组会现场。

“看来大家今天挺赶时间的,这样吧,我把我的号码写在各位的商情记录本上,有想要咨询的问题了,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我。”说着,法规员小朱在每个零售户的本子上一遍遍写着自己的电话号码。这也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老吴在经营中,碰到了些小问题,想起小朱在会上说的话,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打来电话,小朱也利用自己的市局法规培训《民法典》时学到的东西,很好的帮助了老吴解答疑问。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也对《民法典》做了重要论述,庐山市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在员工和零售户中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近一段时间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员工和零售户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虽然,这个工作剪影只是打电话一件小事,但是在法规员小朱看来,是农村零售户学法用法的一大步,更是零售户越来越依赖和接受烟草局的好兆头。改变,从“一小典”开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