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随机街访卷烟价格,这波利群品牌赢了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甜片
A+ A

最近,一个抖音上有99.5万粉丝的博主「神街访」做了一组有关卷烟价格的街头随机调研的视频火了。视频获得了2300多人的评论,1.5万人点赞。一起被调研的四包烟,也被轮番科普,知名度有了小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18111955.png

调研内容是在手机上拿出中华(双中支)、南京(炫赫门)、云烟(软大重九)、利群(硬富春山居)四包烟的图片,随机选取了十几名路人进行访问。询问其认为最贵与最便宜的卷烟规格。

被访问的路人主要以年轻人为主,50%的认为利群(富春山居)最贵,30%的人认为中华(双中支)最贵,10%的人认为云烟(大重九)最贵,10%的人认为南京(炫赫门)最贵。

路人的答案千奇百怪,也让腔腔有了一些新思考。

首先,「千元限价令」并未如想象中普及到位。不管是在路人的回答里还是视频评论里,认为利群(富春山居)售价两万多一条、云烟(大重九)售价100多/包的大有人在。事实上,从2008年起,国家烟草专卖局多次发布「千元限价令」,柜台销售的烟草价格每条不能超过1000元。

其次,在卷烟消费上,消费者「所见即所得」,更容易对抽过的烟产生好印象。在被访问的路人中,有几名曾抽过南京(炫赫门),对这一款卷烟的正面态度明显异于其他几款烟。从这一点来看,口粮烟、新品烟做品吸活动、上市营销活动等地推、直给型的活动,和消费者「混个脸熟」很有必要。

第三,对于高端烟来说,不仅需要高大上的营销活动,也需要一些接地气的营销方式。利群(富春山居)上市已有10年,这十年间有关其神秘、高端、高价、特供、有价无市的文章遍布于网络。从论坛、网站、微博到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相关一系列的文章随着互联网的进步持续扩散。这种来自于民间自发形成的传播力度和围绕这款烟所产生的神秘性,正是得益于利群(富春山居)最早的一些接地气的营销方式。即使在利群(富春山居)之后,有多款“硬核”高端烟出现,但都无法取代其在互联网传播上的基层传播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