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日新月异大西北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陕西宝鸡卷烟厂曾生产“大西北”牌高级过滤嘴香烟,属烤烟型,焦油含量中。“大西北”烟标的主图案是一只展翅腾飞的雄鹰,寓意大西北发展日新月异,树立新形象。大西北泛指陕西、甘肃、青海三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20309085019_h252940266.jpg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大西北曾经风光过。这里原是丝绸之路的要道,东西方文化曾经在这儿碰撞过,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许多珍贵的历史遗迹保存数千年,依稀可见昔日的繁华。唐长安城曾是世界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城市,是世界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国际地位极其显赫。

然而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由于清朝政府和国民党政府的腐败,加上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与掠夺,西北地区人民民不聊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早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军及其后来的八路军就和西北的人民打成一片,以这儿为革命根据地,解放了全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建设大西北成为中央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先后建成的玉门油田及克拉玛依油田,为中国的能源工业做出了宝贵的贡献,而青铜峡、刘家峡等水利枢纽工程,既治理了黄河水患,又发电为人民造福。大西北原先没有重工业,解放以后,这儿成了钢铁基地。此外,这里也是中国的化学工业基地、纺织工业基地以及煤炭、石油、电力的能源基地。

十一届三中全会统一了全党的认识,大家针对“地下资源西富东贫,智力资源西贫东富”的特点,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普及文化知识,更深入地开发大西北。西北人民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已非常重视发展知识经济,进一步缩小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差距。“大西北”正是宝鸡卷烟厂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推出的卷烟新牌号。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给大西北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贯通国际国内两种资源、联结东西双向开放,极大地丰富和深化了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大西北再次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迎来了发展的良好机遇。大西北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