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学好百年党史,做新时代烟草人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经过近期党支部组织“学党史,办实事”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和利用业余时间对党史的学习,我再次感受到了党艰难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百年的历史,从势单力薄到众志成城,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的飞跃,也仅有在这样的政党领导下,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市局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按时参加“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课教育等各类党组织活动,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A-1.jpg

(图1: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

A-2.jpg

(图2:参加玉溪烟草商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学习党史,坚定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是带领广大贫困劳苦大众脱贫致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带领广大群众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之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其中既有挫折也有挑战,但不变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史中有三个标志性年份和历史性成就尤其值得永远铭记。一是:100年前的1921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古老的中国终于有了能够引领中华民族走出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领航者、主心骨。二是:72年前的1949年,历经浴血奋战,付出巨大牺牲,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三是,党成立100年后的2021年,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党员只有具备高尚的政治品格,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艰苦境遇下毫不畏惧,才能用热血写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践行铮铮誓言。

A-3.jpg

(图3:2021年4月赴云南威信扎西会议旧址着红军装“重温百年党史、弘扬长征精神”)

烟草行业也不例外,长期以来,烟草行业的发展之所以能沿着正确的轨道取得巨大成绩,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烟草行业的“根”和“魂”,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烟草专卖监督管理部门作为国家烟草专卖法律的施行者,就要把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切实履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作为基层一线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要求,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将党领导下的烟草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A-4.jpg

(图4:与执法一线专卖管理人员和卷烟零售户交流共同维护烟草市场秩序)

A-5.jpg

(图5:联合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卷烟营销等部门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促进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

A-6.jpg

(图6:现场规范电子烟实体店宣传灯箱、海报、立牌,拆除、遮挡“烟”字和“尼古丁”字广告,向经营户及商场管理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止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重点清理整治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和店堂发布电子烟广告,向未成年人宣传销售电子烟)


学习党史,敢为担当的烟草人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我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从事过专卖各个岗位的工作,具有丰富的专卖各岗位实战经验,丰富了我的人生,锻造了我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了卷烟零售户、烟农、消费者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平时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用法律和烟草法规知识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二十一年如一日,我所经办的涉烟行政处罚案件上千件,无一起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良好记录。2004年至2009年连续五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评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先进个人”(玉政发〔2009〕40号),2009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玉溪烟草”先进个人,2013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评为“2012年度玉溪市烟草系统生产经营管理标兵”,2016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十三五”收官之年被中国烟草在线评为“2020年度优秀信息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被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玉烟党〔2021〕46号)。

A-7.jpg

(图7:联合市市场监管、公安等执法部门开展烟草市场秩序督导检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做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为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推进玉溪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