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学党史,悟明理,做实事,创新局——记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个人感悟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永波
A+ A

2021年6月28日,广西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中,本人有幸通过县局的层层选拔,成为三位代表之一,前往市局(公司)参加竞赛。竞赛过程异常激烈,各位选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劲,比分落差瞬息万变,让人不禁手心出汗。最终,在12支队伍的竞相追逐中,我们获得了三等奖!名次虽然不高,但是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却让我有一番深深的感悟。

背诵党史知识,感悟革命精神。毕业后,本人很难有机会像这次去认真重温那些令人惊心动魄、热烈盈眶的革命历史。通过对党史的认真学习,让我重新认识到那段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为了党的理想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现如今社会总是充满一股浮躁、物欲横流的现象,许多年轻人只在乎个人利益,缺乏远大的人生理想,没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在一起,势必只会碌碌无为。多学党史,会让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人生道路更加坚定、光明!

汲取历史经验,奋力开创新局。学习党史,不仅仅是背诵知识点,也不仅仅是感受到精神就可以了,而是要从中汲取正确的、错误的两方面的历史经验规律,来指导我们现实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所以我们不能简单对待学习党史,把知识竞赛当做任务,活动结束就结束了,必须真真正正学到真本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小小的政党发展成为如今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并一步一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现如今诸多辉煌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中必然有它不可思议的力量,这需要我们认真仔细去研究。

学习党史需要全身心投入,需要不断持续品味,我们只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学到的知识、悟到的精神来指引我们岗位工作,才能真正把个人融入到祖国伟大复兴的奋斗事业中,才会让自己的每一份辛勤汗水值得回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