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观看《扫黑除恶 为了国泰民安》专题记录片有感——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琪
A+ A

2021年3月份,CCTV特别节目上线了《扫黑除恶 为了国泰民安》专题记录片,这是全国扫黑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此纪录片充分展示三年来依法重击黑恶势力的丰硕战果。该纪录片上线不久,便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在新浪微博频频上热搜,引发全民关注,笔者利用节假日期间观看了此纪录片,片中的黑恶势力长期盘踞一方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破坏,展现了其背后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保护伞”反映出的严重腐败问题和社会乱象,令我触目惊心,深受震撼。

其中节目披露了哈尔滨市电业局原副局长李伟、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李桐案件的相关细节。李伟任职期间公开招标变成了他的个人指定,每当有开发商申请供电,李伟会先将配套费工程指定给下属企业——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也就是由他的弟弟李桐接手,然后再走个形式,补齐招标流程。节目中提到警察查明李氏兄弟分包的配套费工程总价达 31.6 亿余元,通过非法手段竟然垄断了当地电力系统 77%的份额,李氏黑恶势力成了"电霸"!节目中体现的另一个案子是轰动一时的孙小果案,孙小果前后长达 25 年的涉黑涉恶历程中,其母亲与继父调动关系,撼动了云南省高院、省一监、省二监,以及昆明市下两个区的区公安分局,成功包庇纵容了孙小果。复盘孙小果案件的始末,从逃脱死刑、减刑出狱,到再次犯案,相关公职人员合谋勾兑的事实显而易见,背后涉及了多名本应代表人民正义的政法干部,在利益诱惑之下走上不归之路。无论是作为国企领导的“电霸”李氏黑恶势力,还是“死而复生”的孙小果,我都深感痛心,其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已丧失底线,做出肆意伤害国家、人民利益的事情。笔者寻其原因,看似有多方面原因,但是笔者始终认为最根本原因是其理想信念不坚定,当理想信念坍塌,只能渐渐走向沉沦之路。

今天中国人民所获得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代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多少革命先烈牺牲自我、前赴后继争取来的。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与革命先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立和发展献出了生命的代价。建党百年,回顾党史,是一批批革命先烈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奋斗,让中国从屈辱中崛起,解救了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群众。今天的中国是强大的,人民是幸福的,党员领导干部仍然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但是如上文所提到的案件,存在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坍塌,以至于走上犯罪道路。建党百年之际,习总书记强调举国上下要深入学习党史,悟思想,明事理,坚定信念。

学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党的百年历程,旧中国满目疮痍,通过不懈奋斗,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党的革命精神是我们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红色基因传承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使命。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让我们党员能对照历史检查自己的思想,警示自己的行为。从党史中学习先进思想,学习正确路线,汲取经验教训,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增强人民公仆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