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涉案金额上亿!福建三明市警方跨四省破获加热烟弹走私大案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号 作者:易三明
A+ A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联合将乐县烟草专卖局成功摧毁一个横跨北京、广东、湖南、江苏等多地涉嫌非法销售“烟弹”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缴获“烟弹”1500余条,打掉一条非法“烟弹”销售链,初步查明涉案金额1亿多元。

360截图20220815152811990.jpg

6月,将乐县公安局接三明市公安局线索称:有人长期利用网络平台大量销售IQOS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及雪茄烟等烟草专卖品。这些电子烟的“烟弹”含有烟草特征性成分,属于烟草管制品,未经烟草专卖局批准不得进行买卖。

接到线索后,将乐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研判。通过全‍‍‍面梳理资金账户、物流信息等关键节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

7月29日,将乐县公安局出动15名警力分别前往北京、广东、湖南、江苏四省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王某某、李某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非法经营的烟草制品1500余条。

目前,王某、李某等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将乐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目前市面上仍有不少人私自销售电子烟“烟弹”,而“烟弹”本质上仍是烟草制品。按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和个人从事烟草批发零售必须申领烟草专卖许可证,切勿为了眼前的利益触犯法律法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