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试看将来的地球,必是无烟的世界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阿拉尼古丁
A+ A

每年五月的最后一天是世界无烟日。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QQ截图20210601153704.jpg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正是因为戒烟如此困难,无烟环境来之不易,我们才需要不断去强调,不断去倡导。而世界无烟日的设立本身就在提醒我们,追求无烟世界的道路必定的是漫长而曲折的。

幸运的是,伴随着新烟草革命的浪潮,新型烟草的迅猛发展正快速拉近现实和理想之间的距离,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接近无烟世界的目标。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通过燃烧烟草来获得尼古丁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他们惊呼,笨蛋,我们需要的是尼古丁,并不是火焰。真的是广大的烟民朋友们笨吗?并不是的。在过去的技术条件下,我们就是没有办法将燃烧和吸烟分开。要吸烟,就要点燃香烟,不点燃,就没有办法吸烟。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有了加热烟,我们有了电子烟。我们可以通过加热,通过控制温度,通过抛弃烟草的外在形式获得一种天方夜谭般的体验——不点燃烟草,同样可以吸烟。这种革命性的改变使得不断减少吸烟所产生的有害物质成为了可能,古老的吸烟行为终于在二十一世纪拥有了崭新的面貌。在未来的日子里,即便戒烟仍旧困难,但消除毒害环境的二手烟已然不再是奢望。

虽然抽加热烟或者电子烟也会产生大量的雾气,但是这种雾气和以往抽香烟的烟气来说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我们不能说这种雾气在现阶段就已经是无害的,但至少,我们已经有办法在极大程度上控制各种成分的生成,减少有害的物质的产生。只要我们摆脱了对燃烧的依赖,我们就掌握了吸烟的主动权,就可以按照我们的心意一点点,一步步去获得我们期望的真正无害的效果。

QQ截图20210601154132.jpg

当然,新型烟草也不全是优点,新同样有新的烦恼。比如,加热烟的使用繁琐遭人诟病,电子烟的过度营销招致谴责。这些批评的意见是有道理的。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就对新型烟草从根本上的怀疑起来。不要忘了,在吸烟的问题上,我们必须想办法改变现状。平心而论,新型烟草真的只是纯粹在帮倒忙吗?谁又能说它不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办法呢?

更何况,这一切仅仅只是开始。数字化的引入将在更深层次上重新定义我们对新型烟草的理解方式。更少量的危害,更精细的体验,更灵敏的管控,吸烟所引发的成瘾性以及负外部性都将以一种更先进的方式被管理起来。我们可以大胆预言,我们社会对待新型烟草所存在的最大共识便存在于数字化,因而将成为新型烟草发展的必由之路。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欢迎新型烟草吧,就让我们暂时性地面对这样一个并不完美的世界吧,就让我们继续努力不断去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政策吧!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所有的努力和期待,借助技术、经济和政策的同步发展,终于逼近了我们最终的愿望——没有人吸烟的无烟世界,我们便可以说正是曾经的新型烟草开启这史诗般的进程。

试看将来的地球,必是无烟的世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