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产业帮扶送技术,乡村振兴显成效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瑶
A+ A

为持续强化帮扶村脱贫户“造血”功能,江西省湖口县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帮扶队着力强化挂点帮扶村产业扶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

找出症结,解群众之困

“最近养的鸡又生病了,再这样下去我要赔本了。”西塘村村民阳秋生最近特别苦恼。两年前还是贫困户的阳秋生在湖口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搞起了养殖家禽产业,成功帮其脱贫摘帽。可就在养殖家禽产业一步步走向正轨时,难题出现了,他养的鸡最近经常呼吸急促、反应迟钝,不能长久站立,这可把阳秋生急坏了。帮扶队员曹冬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前往现场,并发挥自身农业大学科班出身的专业优势,帮助阳秋生查找养殖鸡生病的病因。原来由于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酷暑,导致养殖的家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暑、脱水等状况。找到症结后,曹冬祖经常前往阳秋生家中,观察家禽健康情况,为其送去家禽养殖类的书籍和治疗家禽生病的药剂等,在他的耐心指导下,生病的家禽逐渐得到恢复,有效减少了帮扶村民的损失。

微信图片4.jpg

技术帮扶,为群众增收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湖口县烟草专卖局帮扶队员们加强技术帮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强化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在做好“技术帮扶”的同时,积极号召身边人开展“消费帮扶”,打好“技术+消费”帮扶组合拳,通过爱心直播、朋友圈等多种途径为帮扶村的扶贫产业拓宽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形成订单养殖、产品回购等销售模式,努力为帮扶群众种好增收致富的“摇钱树”,进一步夯实产业帮扶基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